羽球年終賽/戴資穎美技救球 惜遭奧原希望逆轉無緣小組首勝

2019年12月11日 20:15

▲▼ 福州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正式於11日進行各單項小組賽,獲得參賽資格的5組台將都將出賽,其中手指貼紮的戴資穎首戰交手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最終雙方三局大戰,戴資穎遭到對手總局數1比2逆轉(21:15、18:21、19:21),無緣小組首勝。

連續7年獲得參賽資格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曾在2014、2016年勇奪年終賽冠軍,前兩年則是小組賽止步,本次與勁敵兼好友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奧原希望、泰國布沙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分在B組,先碰上目前世界第3的奧原希望。

戴資穎和奧原希望曾交手11次,戴資穎握有6勝,最近一次交手戴資穎因傷退賽,本次交手第一局,戴資穎發球過長、連續出界1:5落後,奧原希望角度打得刁鑽,戴資穎斜線突擊連續迅速追至一分差,戴資穎9:11。

戴資穎假動作推對角12平,戴資穎抓住二次出拍時間差進攻,戴資穎翻網球、反拍回擊推後場拉開分差16:14,戴資穎再一顆致勝球先出現局點,從開局落後反超,21:15收下首局。

第二局,奧原希望回擊過長,戴資穎連續下壓、調動3:1,奧原希望失誤增加連丟分,戴資穎再挑後場,奧原希望救球不及,戴資穎失誤讓對手連趕4分,戴資穎11:9。戴資穎底線出界被追至12平,奧原希望近身回擊反超,戴資穎14:17,戴資穎連挑後場壓線追至17平反超,戴資穎倒地救球回擊,下一板反拍不及被追至18平,大角度調動連續出界,奧原希望先出現局點,戴資穎18:21被扳平。

決勝局開局戴資穎2:0,戴資穎再滑地救球、掛網被追平,戴資穎進攻連續失誤3:5,戴資穎lucky ball、戴資穎搶撲不過奧原希望近身回擊,雙方30拍來回,戴資穎調動7:11,奧原希望判斷失誤,戴資穎連續救球追至12平,戴資穎繞頭進攻15:12超前。

戴資穎失誤再被追至15、17、18平,奧原希望出界、戴資穎判斷失誤19平,戴資穎掛網,奧原希望先出現賽末點,戴資穎19:21被逆轉落敗。

戴資穎下一場將要交手對戰26次的依瑟儂,戴資穎對戰紀錄14勝唯一佔下風,且最近一次交手在9月韓國公開賽,戴資穎遭到直落二輸球;B組另一頭,依瑟儂輕取布沙南,戴資穎必須要爭取小組前二晉級4強。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