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夫婦「忘乖孫地址」寒風受凍 家族合照翻背後讓他們紅了眼眶

▲▼林口員警將寒風受凍的老夫婦帶進派出所內照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家族照片背後寫著地址,讓老夫婦順間紅了眼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近日天氣冷颼颼,新北市一對9旬老夫婦到林口區要前往孫子住家,但她們到了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與麗園一街口旁的公車站牌時,卻記不起詳細地址,在寒風中依偎在公車亭內避風,警方接獲通報到場,老人家仍不斷表示不用麻煩,直到員警將他們帶回派出所內,夫婦倆才在菜籃中找到一張寫著地址的家族照片,想到家人的暖心舉動,讓他們瞬間紅了眼眶。

90歲陳姓夫婦倆白髮蒼蒼,民國19年兵荒馬亂的年代彼此結識,並相依為命至今,近日晚間7時許冷風颼颼,街上人群無不縮緊脖子快步返回溫暖的家,但在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與麗園一街口旁的公車站牌,老夫婦倆卻在公車亭內避風,並未探頭查看公車是否抵達,讓一旁等公車的民眾起疑,報警請求協助。

▲▼林口員警將寒風受凍的老夫婦帶進派出所內照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口警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孫浚桓與王凱翔抵達現場,果不其然有一對老夫婦待在公車站內緊緊相偎;經了解,陳老夫婦欲返回孫子的家,但一時間說不清楚完整地址,只記得附近的環境狀況,員警見老夫婦被寒風吹拂下顯得更加無助,欲邀請老夫婦一同到距離100公尺左右的文化派出所內喝茶取暖再協助返家。

陳爺爺見到員警關心,卻委婉表示不用麻煩警方,強調孫子的家就在不遠處,老奶奶也說已打電話給女兒來接他們回家,但眼尖的員警卻發現老奶奶是在故作鎮定,實際上並未連繫上女兒,暖心的員警立即連繫所內同仁開巡邏車過來協助。

陳老夫婦喝完暖呼呼的茶,開始描述記憶中孫子住家附近的環境,員警同時也憑藉對轄區概況的了解,打開GOOGLE街景圖一一核對,經過20分鐘比對只能確認住在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內,但社會宅分為4區共2500戶範圍仍甚廣,於是請老夫婦找找身邊是否還有線索可以提供。

經老夫婦東翻西找後發現,原來貼心的家屬以將其地址護貝好連同家族合照放在菜籃子裡,老夫婦拿起相片及地址頓時紅了眼眶、笑了起來,員警隨後將老夫婦帶往世大運選手村服務中心,並連繫其家屬開門迎接,讓家屬大讚警方暖心舉動。

▼員警攙扶老夫婦返回林口孫子住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口員警將寒風受凍的老夫婦帶進派出所內照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