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弟弟窒息」女童顫抖撥119 一通90秒救援神轉…逼哭網:救了整個家庭

▲▼「6歲弟弟窒息」女童顫抖撥119 一通「90秒救援神轉」逼哭網:救了整個家庭 (圖/ICPR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小姐姐一通電話,90秒救活弟弟!(圖/ICPR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學會心肺復甦術(CPR)不僅救人,還能保護家人!近日一名小妹妹打119求救,冷靜直呼弟弟窒息了,派遣員趕緊線上教學CPR,指導媽媽清除兒子體內的異物,90秒內與死神搶人,驚心動魄的過程,讓網友感動落淚,「不僅救了弟弟,而是救了整個家庭」。

急救知識粉專「ICPR」分享一則救命暖文,日前一名女童慌張來電,能感覺她強忍著顫抖,下秒一氣呵成無助喊話「喂…喂⋯…我們這有小朋友窒息,我們地址是X弄X號X樓」,而電話那一頭,能聽見媽媽撕心裂肺地催促請求救護車趕快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竟每分每秒都是黃金救援時間,派遣員一邊安撫家屬,一邊詢問「告訴我小孩多大,教妳急救」,而女童保持鎮靜地回,「6歲,一年級!」從接通119後的90秒內,媽媽聽從指引,「讓男童臉朝上,躺在地板,在胸部正中央,單手掌根下壓。」

▲秋冬季節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期,在黃金關鍵的4-6分鐘若能妥適處理,有助於搶回寶貴性命及減少後遺症。(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學會CPR是重要技能。(示意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男童從側臉清除嘔吐物後,媽媽仍心急如焚哭喊「叫他都沒反應,嘴唇發紫!」派遣員再指導媽媽,評估胸部有沒有起伏,再吹2口氣。照做後,下秒媽媽感動大喊「他有反應了!」派遣員反問,「什麼反應?」媽媽說「他把我推開」,派遣員這才鬆了口氣「很好!」

隨著媽媽的情緒逐漸緩和下來,她開始道出來龍去脈,如何聞到嘔吐味?如何發現弟弟滿臉、滿床都是嘔吐物?訴說的同時,「救護車來了!」派遣員也聽見一句稚嫩嗓音,是從鬼門關前被救了回來的小男童,初醒囁嚅著「我要蓋被子…」。

派遣員欣慰表示,5分鐘前,「小姐姐為他成功解鎖人生第1次報案;媽媽為他實施人生中第一次的CPR。」這就是119「電話CPR」,多虧派遣員沉著穩健指導,當然家屬們冷靜實施CPR,才能從死神手中搶回一條寶貴性命,「有一種急救是在救護車到達前展開,甚至是救護人員接手前就把人救起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6歲弟弟窒息」女童顫抖撥119 一通「90秒救援神轉」逼哭網:救了整個家庭 (圖/ICPR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友教學哈姆立克法和CPR使用的時機!(圖/翻攝ICPR粉絲團)

文章曝光後,逼哭眾多網友們,「實際的案例,更能引起共鳴~謝謝第一線的救護人員」、「感謝派遣中心同仁,真的很棒!給派遣員鼓勵鼓勵」、「好感動,小妹妹也好棒」、「媽媽也很棒,CPR實地操作也是不容易的」、「很驚心動魄的過程.急救人員太棒了」、「謝謝你們!我們家因此受益,去年我先生半夜在家心梗休克,感謝電話另一端給的指示、我按著節拍按壓了八分鐘直到救護人員趕到,後來我先生裝了2根支架、7天葉克膜,目前痊癒正常生活著,何等幸運!」、「真的好感動,不僅救了弟弟,而是救了整個家庭」。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