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全壁癌!租屋女想「買油漆自己救」 過來人曝繁瑣4步:第一步就想放棄

▲▼壁癌。(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當初看房原PO就答應房東自己處理壁癌。(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租屋處損壞通常是由房東負責修繕,但一名女網友租的房子客廳壁癌很嚴重,一半以上的牆壁油漆都脫落,剩下凹凸不平的水泥表面,「因為房子是租的,所以老公都覺得不用理它」,她則希望能盡量改善壁癌情形,至少看起來不會這麼破舊。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貼出照片,而且還只拍到6分之1而已,實際上壁癌已經爬滿客廳整面牆。她在網路上查到可以用壁貼處理,但一次必須貼整面牆,所以她想說乾脆用油漆粉刷比較方便,至少可以針對牆面脫落的部分補救即可。

▲▼裝潢,粉刷,油漆。(圖/pixabay)

▲壁癌不是重新粉刷這麼簡單,前置作業很麻煩。(示意圖/pixabay)

網友建議,這麼嚴重的壁癌應該要找房東處理,若自行買油漆粉刷,撐不了多久又會再崩落,「千萬別用壁貼…你退租會非常後悔。壁癌的問題建議跟屋主反應,讓屋主找人來處理,因為有可能有滲漏水問題」、「不要去動它,轉告房東這個問題,免得被說損害結構」、「沒除癌直接貼壁貼,壁貼很快壞掉,我家之前跟人租房東不理,然後自己有貼過。」

原PO回應,當初他們有和房東說好,房客自己處理壁癌,但沒有說明要用什麼方法,朋友是建議她直接上油漆,「而且房東也不留line,只有家裡電話,也沒手機號碼,很保護自己。」所以有專業網友分享之前自己處理的經驗,「先把表層凸起脫落的『徹底』刮掉(我刮完就很累想放棄了),然後上一層防水底漆(大賣場應該有賣),然後補土等乾了之後磨平,再買乳膠漆來刷(刷薄薄一層,乾了再補)。」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壁癌漏水租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身邊妹子一直出國!30歲OL嘆「連日本都去不了」 網正反戰:30K狂飛怎辦到

一名女網友最近發現,周遭同事每年至少出國兩次,而她因為經濟能力不高,所以只有羨慕的份;更心酸的是,距離她上一次出國,竟是5年前的事。對此,鄉民看法兩極,有人也不禁好奇,收入落在3萬多的女孩們能頻繁出國..

12/10 17:57

收滿月油飯「生米配蛋」 他心死:禮金包太少嗎?網一看曝…快拿回去換

「最新的自助油飯禮盒?」一名男網友透露,拿到一盒親友送的滿月油飯,豈料內容物是生米跟蛋,與常見的油飯、雞腿、紅蛋搭配組合不同,他內心難免有些疙瘩,直問「是不是我禮金包太少啊?」

12/10 10:51

館長開賣腕錶!「每支36900」限量600支…強調最高規格 PTT爆熱議:買單嗎

「館長」陳之漢創辦成吉思汗健身房,近年來積極拓展事業版圖,除了擴點健身房,也推出服飾、健身食品等副業,日前更在直播中宣布會販賣限量600支錶,每支36900元,強調附有保證書編號,可以戴20、30年,..

12/10 12:03

餐廳空一半被拒用餐!新北男怒找客服「店員秒改口接待」 風向反轉轟爆

新北市汐止一名男網友著家人到百貨公司用餐,因沒訂位而向店員詢問,卻被告知「現在沒位子」,但對方身後的桌椅卻一整排空蕩蕩,讓他非常傻眼,直到原PO開口要打電話給客服時,店員才改口邀請,氣得他PO文抱怨。..

12/10 21:26

尾牙菜單超心酸!KTV一桌700元吃「10道小菜」 員工傻眼:難怪一半人不去

告別2019,歲末年終「尾牙季」又到了,許多上班族引頸期待這一頓大餐,但有苦主日前PO出菜單大嘆「好心酸,難怪有一半員工不參加!」原來是公司這次竟然將尾牙辦在KTV,且吃的料還是炒肉片、客家小炒、炸春..

12/10 20:38

竹科妹預算1800萬!開「5條件」還是買不到房…崩潰:怎這麼窮

近年來新竹房價漲幅驚人,直逼首都台北市。一名女網友就說,畢業後就到新竹打拚,原本打算工作3年後就要開始看房,默默地拖到第5年,沒想到預算1800萬,還是買不起理想的房子,不禁感嘆「我怎麼那麼窮」,壓力超級大。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11分鐘前

情侶承租社宅!房東續約前才知「女方有房」愣:一直被蒙鼓裡

房客都準時交房租,甚至會提前繳,照理說很加分,卻有房東苦惱不已。一位房東求助,他去年加入社會住宅,把房子租給一對情侶,兩人承租5個月後結婚了。就在續約前夕,他意外得知女方名下有房,「房客在2月底,就找社宅業務討論此事。」感覺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令原PO直呼「扣很多分」,猶豫是否要給對方續租。

23分鐘前

台積電進駐嘉義 他嫌「地點太鄉下」!一票卻狂讚:看看竹北

台積電(2330)2座先進封裝廠(CoWoS)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嘉義縣民期待台積電與周邊廠商能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就有網友好奇,嘉義太保市是鄉下地方,會有了為了台積電搬到太保市居住嗎?對此,網友直呼超棒,離市區開車15分鐘而已,而且旁邊就是高鐵站,假日要出去玩很方便。

38分鐘前

台中豪辦高樓層牽涉吸金案 合庫資產砸1.63億拍下 

位於台中七期的超級豪辦「中雍大廈」,由台中豪宅一哥聯聚建設打造,該棟豪辦高樓層因屋主涉嫌詐欺,總坪數262坪(含4車位)物件今(19)日二度進入法拍市場,底價1.26億元,由合庫資產加價3700萬元、總價1.63億元拿下,比屋主取得的1.58億元還要高昂。

1小時前

南科躋身AI半導體世界隊之首!「新和重劃區」躍升黃金地段

台積電先進製程領軍,南科躋身AI半導體世界隊之首,突破9.3萬的就業人口,也推升大南科區域房價。新富聚落逐漸成形,位於新市核心的「新和重劃區」,因緊鄰南科3期,環境優質、生活機能到位,被視為南科房市下一個明日之星。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