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張麗善引爆「花生之亂」 劉建國嗆:對得起農民?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前進雲林。(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前進雲林。(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雲林報導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11日前進雲林,全力穩固立委選情。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雲林是民進黨2016年後建立的「民主防線」,這次一定要努力守住。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和蘇治芬再批張麗善引爆「花生之亂」。劉建國怒斥縣府荒唐,質疑張麗善為何要去包公面前下跪?對得起農民嗎?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12月啟動,繼首站彰化後,11日第二站來到「韓國瑜娘家」雲林。中常會專案報告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報告題目「穩定農產品產銷及農民收益措施」。陳吉仲報告中提到日前發生的「花生之亂」,強調地方政府不該為了政治犧牲農民福利。

雲林縣長張麗善11月在議會稱花生價格下跌原因是中央要進口五千多公噸的花生,遭到綠營批評是散播假消息,引發後續的「花生之亂」,直到陳吉仲下鄉深入基層闢謠,才逐漸平息。陳吉仲11日在中常會上痛批藍營散播假消息,他強調,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把農民福利,當成是政治籌碼。

蘇治芬在中常會上致詞時提到,雲林縣政治環境非常複雜,面對花生之亂,非常高興看到陳吉仲在第一時間走訪基層,非常堅定的立場闢謠,才能平息這場混論。她批評,無法理解為何張麗善發現為時已晚才到包公面前下跪,稱自己要喊冤,不過,事實為何人民看得很清楚。

劉建國痛批張麗善,沒看過一個縣長這麼荒唐,面對天候造成的農作物價格崩盤,處理起來居然是這種態度,「最後還要去包公面前跪?你對得起農民?」他指出,其實如果當初縣府配合中央,很快就可以把花生價格拉起來,但縣府卻拖到最後一刻,還要讓中央拿出20億來解決問題,讓農委會主委四天三趟下鄉視察。

劉建國強調,作為地方父母官應該更有作為,應該要站在農民一邊,不懂為何張麗善的雲林縣府會是這樣的方式處理問題,相信農民全都看得很清楚。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則痛批,「再怎麼樣的政治操作,都不該拿農民生計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