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科大系主任被爆A學生獎金 海大急澄清:北海科大非「海大」

▲▼     國立海洋大學   。(圖/國立海洋大學  提供)

▲國立海洋大學位於基隆八斗子。(圖/國立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日前被爆表演藝術系主任,冒用學生名義參加校外競賽,賽後還A學生獎金,共3萬元,事發後有媒體標題誤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為「海大」,讓國立海洋大學躺著也中槍。對此海洋大學表示,海大簡稱2007年早已取得專利,請別再誤用,造成校方困擾。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已創校66周年,但近來學校收到很多校友與家長的抗議信,認為媒體報導的醜聞明明是北海科大,但卻以「海大」來寫,讓大家誤會很深,甚至有家長打電話詢問「是不是海大在台北的分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大指出,校方已在2007年6月16日正式取得「海大」簡稱商標權利,國內其他大專院校不得再使用,但仍經常被誤用在其他學校,造成困擾。

▲▼     國立海洋大學   。(圖/國立海洋大學  提供)

▲海大指出,校方已在2007年6月16日正式取得「海大」簡稱商標權利,國內其他大專院校不得再使用,但仍經常被誤用在其他學校,造成困擾。(圖/國立海洋大學提供)

海大副校長莊季高表示,「海大」自1953年創校以來,一直以海洋為名,也以海洋為主要的特色,不僅在台灣是歷史最悠久、排名第一的海洋大學,也是世界排名頂尖的海洋大學,1989年改制大學之後,「海大」的簡稱就一直沿用至今。

莊季高強調,過去台灣只有一所海洋大學,一直到2004年高雄海洋技術學院升格為科技大學後,校名的簡稱常常令人混淆,為了避免外界誤會,2006年間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遞交校名簡稱「海大」及「校徽」圖商標註冊案,並在2007年6月16日正式取得商標權利,並在2017日再度申請新增「台海大」及「臺海大」簡稱,往後國內其他大專院校不得再使用該簡稱及圖示。

莊季高說,由於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在2017年升格為科技大學之後,多次對外聲稱校名簡稱為「台北海大」,外界直接稱之為「海大」,造成許多媒體誤用,甚至在新北捷運公司初期公布淡海輕軌營運路線圖中出現「台北海洋大學」站的規畫,造成許多學生及校友反彈,並在網路引起論戰,經協調之後相關單位也做了一些調整。近期由於負面新聞事件,媒體報導再次誤用,讓校方相當困擾,再一次呼籲以後大家在使用學校簡稱時不要再有誤用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