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中國姜至鵬飛踢日球員頭部吞黃牌:是他的頭碰我的腳

▲▼東亞盃/中國姜至鵬飛踢日本頭部吞黃牌:是他的頭碰我的腳。(圖/翻攝自YouTube/いっこー/ikko)

▲姜至鵬抬腳飛踢。(圖/翻攝自YouTube/いっこー/ikko,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亞盃決賽圈前一日由中國對上日本,不過在上半場姜至鵬抬腳往橋岡大樹後頭部攻擊吞黃牌,遭到日本媒體批評。姜至鵬賽後甚至說,不認為會拿紅牌,「可以看到我是用腳弓先把球斷下來,然後才是他的頭部碰到我的腳。」此舉引發軒然大波。

中日之戰上半場32分鐘,中國後衛姜至鵬為爭球,從後方飛踢橋岡大樹的後腦杓,導致橋岡大樹倒地,姜至鵬被烏茲別克籍主裁判判黃牌,但還是很不滿,不過此舉引發爭議,日本總教練森保一認為不該只是黃牌,現場也有觀眾認為應該給紅牌,所幸橋岡大樹隨後站起來,經查看後並沒有大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至鵬吞下黃牌。

▲▼東亞盃/中國姜至鵬飛踢日本頭部吞黃牌:是他的頭碰我的腳。(圖/翻攝自YouTube/いっこー/ikko)

不過此危險性動作,甚至被日媒形容是「殺人式功夫」、日本網友更說,「少林足球嗎?」「這麼危險只有黃牌?」最終日本以2比1贏球。但賽後姜至鵬在記者會上提到,「我不認為主審會給我紅牌,我那個動作沒有想著傷害對方球員,我是用腳弓先把球斷下來,然後才是他的頭部碰到我的腳,並不是我直接踹到他。」

不過中國總教練李鐵則說,「姜至鵬說他並不是故意犯規,不過在我執教的球隊,就是禁止使用暴力。」而姜至鵬的回應,也讓許多中國網友不滿,認為應該要退隊。不過畫面會說話,這球的高度是一個頭球,姜至鵬並非沒有注意到對手要使用頭部爭球,卻沒有縮腳,反而是往外蹬,是不是故意只有當事人知道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東亞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