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案】造謠成了組織戰...古有曾參殺人,今有網軍卡神

●作者/皮諾丘

最近卡神楊蕙如,因為涉嫌養網軍,在網路帶風向侮辱前外交官蘇啟誠,遭到起訴,引起一片嘩然,對於年輕一輩的小朋友來說,大概不知道楊蕙如為何被稱為卡神,容我替各位先做個簡單的說明:楊蕙如原本是卡奴而不是卡神,因為他在大學時期,欠了一筆卡債,之後利用相關漏洞,反而從銀行端倒賺一筆,一切合法,但社會觀感極差,楊蕙如的行為就好像,有人利用發票對獎,一次加五元的油,或是去7-11買塑膠袋,一次買一個,一個只要1元,花10元就能換到10張發票,至於因為自己的這種自利行為,所造成的消費者結帳速度變慢,或大家有樣學樣,所製造的額外社會成本或環保問題,完全不在楊蕙如的考量範圍,因為卡神的世界只有四個字,就是「錢來就幹」。

今天視錢如命的楊蕙如,會為了自己的政治理念,而自掏腰包養網軍打擊異己嗎?打死我都不信,大家都知道,查出楊蕙如是網軍幕後的頭頭之後,接下來要查的就是更上面的頭頭,也就是楊蕙如的金流攤在陽光底下,真相就能水落石出,楊蕙如是民進黨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那些曾經與卡神合照的、站在同一個台上的、有過幾面之緣的,突然間都變得跟卡神不熟了,大家戲稱這些人是真的忘記了,還是忘記想起來。但這就是政治人物,不是嗎?只要有台灣英雄在世界舞台拿冠軍,大家就拚命裝熟搶合照、爭握手,楊蕙如出包了,大家就把關係撇的一乾二淨,說這是個人行為,與我們無關。

▲總召曾銘宗帶領退警及民眾前往行政院抗議楊蕙如案。(圖/記者林敬旻攝)

說實在的,要直接從楊蕙如的金流,去把後面那一串像肉粽般的龐大共犯定罪,簡直是難如登天,今天楊蕙如從政府拿到為數眾多的標案,大家會覺得怪怪的,是不是有人在背後幫忙關說,不然為什麼都是楊蕙如?今天楊蕙如的金流如果是拿現金,比如說有人拿300萬現金在高鐵上交易,這樣的金流要怎麼查,除非檢方找到關鍵的帳本,但楊蕙如也不是簡單的腳色,這些資料恐怕已經銷毀,至於有匯款資料的,也很容易就可以自圓其說,就說是請楊蕙如幫忙打廣告用的,一切是如此的合理,也就是說,今天如果我是上面的頭頭,我也會怕有東窗事發的一天,所以給錢的方式最好是經過包裝的,名義上,我給你100萬幫我做行銷,但楊可能只用了其中10萬作為雙方議定的工作內容,至於其他的90萬,就是………,嘿嘿!說到這邊大家應該懂了。

現在的選舉,已經從傳統的造勢、握手、辯論進化成上網紅直播、養網軍、放假消息、抹黑對手,有一句成語叫曾參殺人,曾參的母親聽到第三個人指證自己的兒子殺人,信心都會動搖了,更何況現在的網路擴散速度何止千倍,同樣一個假消息,能比對各家媒體做出正確判斷的選民又有幾個人,君不見當年高雄市長黃俊英因為走路工事件而以一千多票飲恨,事後證明是假消息,司法還他公道了,但市長並沒有重選啊!

最讓我毛骨悚然的是,以往的造謠、抹黑是偶發事件,現在已經變成了組織戰,變成了外包工作,大家都在看,最後檢方怎麼辦楊蕙如這隻政治蟑螂,假如最後不能嚴懲,又是雷聲大雨點小、又是輕輕放過,那在這邊就可以先預言,以後台灣的民主選舉,將會是一場笑話。

熱門推薦》

►網軍帶風向?新世紀「資訊戰」開打

►夾手演很大?國民黨集體得了「韓國瑜症候群」

►【卡神案】打開天窗說亮話,誰家沒有網軍?

►殺死蘇啟誠的元兇是誰?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新公民議會》。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