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人發熱衣穿錯了!保暖保心安 UNIQLO部長教「正確穿法」 

▲▼             。(圖/翻攝UNIQLO官網)

▲每個人過冬必備衣物「發熱衣」,竟有可能會穿錯,保暖變成保心安。(圖/翻攝UNIQLO官網)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邁入12月後,氣溫越來越低,讓人感受到更強烈的過冬感,不少人為了保暖,必穿「發熱衣」禦寒,不過實際上超多人的穿法可能都是錯誤的!曾在2018年底公開發熱衣銷售數字的UNIQLO(優衣庫)當時表示全球已賣破10億件,布料可繞地球17.5周,意即你我衣櫃都有,但近日品牌研發部長公開指出,發熱衣有3大錯誤穿法,可是不少人都會誤踩的地雷區。

日本NHK電視台近日播出「發熱衣特輯」,邀請國民品牌UNIQLO研發部長中野正海解說發熱衣發熱原理與正確穿法,他指出發熱衣是將人體散發出來的水蒸氣,轉換成熱能,以發揮保暖效果。中野正海提到,人沒做什麼的情況下,身體會釋出約800毫升的水蒸氣,水蒸氣接觸到HEATTECH吸濕發熱衣的特殊纖維後,才能將水氣轉換成熱能,讓人感受到保暖效果。

▲▼             。(圖/翻攝UNIQLO官網)

▲發熱衣靠是人體散發的水蒸氣轉換為熱能的原理。(圖/翻攝UNIQLO官網)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因著發熱衣轉換熱能的原理,若是沒讓這過程完美作用,代表穿發熱衣只是穿心安的,無法保暖。比如說「發熱衣內再穿其他衛生衣」,此為錯誤穿法,由於人體散發的水蒸氣無法順利接觸到發熱衣特殊纖維,以轉換成熱能;或是「穿著大尺寸的發熱衣」,無法貼合身體,也會降低特殊纖維捕捉身體散發的水分;最後為「大量流汗時不能穿」,運動等會大量流汗情形,身體上停留過多水氣在特殊纖維上,反而會感到寒冷。

▲▼             。(圖/翻攝UNIQLO官網)

▲切記,運動時絕對不能穿,反而有可能會導致感冒。(圖/翻攝UNIQLO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