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勸「做黑手才有出息」!他反駁:朋友27歲當超商店長了 過來人點出關鍵

▲工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網友認為,「有著一技之長比較不容易隨便被取代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問,「男生真的要學一技之長嗎?我朋友27歲當到超商店長了,也是從店員做起啊,作業員也能做到升到課長啊。為什麼我媽說,男生一定要學什麼土水、木工、水電和黑手那些才有出息呢?」此文引發不同看法,有人認為,「別聽媽媽的,那是過時的老觀念」;但也有人說,「學好功夫很重要呀。」

認同原PO媽媽的網友留言,「有一技之長遇到中年失業的時候,你就知道有沒有用了」、「學習技術4、5年就出師當師傅了,作業員做了10幾年,課長也不見得輪得到你」、「我朋友認真學了一技之長,出師自己開店,請了6個員工,扣掉員工薪水,一個月賺100多萬」、「有著一技之長比較不容易隨便被取代吧」、「簡單來說,做到店長整間超商也不會是他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說,原PO所說的工作隨時都可被取代,「可是學了功夫,誰也搶不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工人、工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傻傻的,我朋友超商當店長,一個月超過10萬耶!高雄這種工作哪裡找」、「做到超商店長,技能已破表了」、「別聽媽媽的,那是過時的老觀念,做黑手又累又髒,每天趴在車底弄得灰頭土臉的,閒著沒事還被客戶刁難,真的別當黑手…去當超商店員吧!每天有冷氣吹,還有鮮明整齊乾淨的制服,超棒的。」

一名網友語重心長說,「工廠前途再好也會有崩盤的一天,今天就算在工廠待20年了,也不一定能當課長,因為旁邊只要有一個25歲、高學歷一樣可以打趴資歷,再說了,工廠也會倒。再來就算在超商做30年店長,那間店依然不是他的,一句話,時間到了被老闆逼退,他依然要卷鋪蓋。做人還是要有一點志氣,要為自己的人生打算跟負責。」

也有人點出關鍵,「我覺得媽媽的重點在一技之長吧!你所說的工作隨時都可被取代,可是學了功夫,誰也搶不了。我老公是水電師傅,如果自己接工作,一個月可賺到10幾萬、20萬不一定。沒接案,去建設公司一天薪水也有2500到3000元,所以學好功夫很重要呀!」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原PO的發文引起不同看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套,做工,工人,黑手,焊接,工地。(示意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