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56歲!熟齡女團街頭大跳《怪美的》 狂翻跟斗觀光客看傻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69歲的奶奶挑戰天后蔡依林的舞蹈!高齡化社會來臨,一般民眾對於熟齡族跳舞,都是廣場舞或是土風舞。全國最大熟齡媒體「50 +」啟動熟齡街舞計畫,選出全國50歲以上的9名讀者,年齡最低者50歲、最高者69歲、平均56歲,挑戰流行天后蔡依林的高難度舞蹈《怪美的》,讓台灣顛覆亞洲的年齡想像。

活動發表後,主辦單位50+原擔心年過半百的熟齡族群對街舞不熟悉,報名者恐怕不多,沒想到活動發佈後,上百人PO上自己的跳舞影片徵選,許多人不斷還私訊詢問自己是否徵選上,足見台灣新一代50歲風貌積極而新潮,早就與以往社會的刻板印象不同。

50+透過網路徵選讀者,從全台上百位報名者中選出9名,年齡最低者50歲,最高者69歲,平均56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長者跳舞。(圖/50+提供)
▲最年長的舞者69歲。(圖/50+提供)

這群帥氣女子有人可翻跟斗,有人可劈腿,拍攝場景從居家、跳到西門町與台北市政府,引起路人圍觀。有韓國觀光客路過時詢問:「她們真的平均56歲嗎?」還有圍觀的年輕人說:「她們的身體比我還好!」

蔡依林的《怪美的》這首歌挑戰社會價值:什麼才是美?50+總監王美珍表示,選擇此曲是希望呼應Jolin的精神,藉此引發社會思考:什麼才是屬於50後的美?

▲▼ 長者跳舞。(圖/50+提供)
▲熟齡族挑戰蔡依林的高難度舞蹈《怪美的》。(圖/50+提供)

成員中有人罹患癌症,才做完化療,有人要照顧失智婆婆,生活縱有壓力,卻都展現超級陽光的正能量,盡情創造自己的快樂;還有出身京劇世家的老師,雖出身傳統藝術,但能突破框架,挑戰原本不熟悉的街舞。

藉由這支網路擴散的MV,50+希望提醒社會,美不是來自別人的定義,而是來自內在的強度與能量。50歲後,人生更要不斷的嘗試,從她們的笑容中,你看見了什麼?

台灣2018年65歲以上人口佔14%,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當整個社會都充滿MV中的活力,自然不需長照負擔。

關鍵字: 50+ 熟齡 怪美的 蔡依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