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車乘客卻消失!計程車司機收「6字訊息」懂了...衝入驚見1對4

▲▼計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計程車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成都一名計程車司機9日如往常一樣,透過APP接客,但在抵達目的地之後,卻一直苦等不到乘客,聯繫之後對方也只小聲的請他看簡訊,沒想到一打開就發現了求救訊息,雖然擔心是惡作劇,仍然通報警察協助。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滴滴史姓司機透露,9日晚間8時許接到一個案子,是一名在成都龍泉驛區大面街道的男子,要坐車去雙流國際機場,他打電話過去詢問地址時,對方說話聲音有點慌,比較小聲。

結果史司機抵達社區之後,沒有看見乘客,只好再次打電話詢問,這時對方又小聲得說,事情還沒有辦完,麻煩開進社區;但開進去之後還是空空如也,這時乘客講了一句「你看一下訊息」。

▲計程車司機收到求救訊息,機警救了乘客。(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計程車司機收到求救訊息,機警救了乘客。(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而打開訊息之後,史司機看見乘客傳了「我被人控制了」的求救訊息,當時以為是惡作劇,因此又打電話過去確認「是不是需要報警」,對方也只回答「是」,全程都很小聲。

直到晚上8時54分史司機終於得知確切所在地,這時再次打電話給乘客,但還沒說上幾句,突然電話就變成一名女子聲音稱,「打車的人不走了」。但在電梯門打開後,史司機看見一名20多歲的小伙子背著包包,被三、四個人圍在中間,所幸有警察同行,才成功地將人救下樓。

▲計程車司機收到求救訊息,機警救了乘客。(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在開車前往機場的路上,這名小伙子透露,「自己是雲南人,被同學喊來玩,到想離開的時候,對方卻不讓走了」。他也不斷感謝史司機,「當時我全部希望都在你身上,要是你們也沒辦法,我估計只有拿菜刀和他們拼了」。

這名被同學拐來的小夥子姓趙,他表示一名很久沒聯絡的小學同學不斷盛情邀約,因此在5日晚間飛到成都,準備來這旅遊,順便看看對方的工作。沒想到只有第二天去了一些景點,其他幾天都在認識「朋友們」講祕密項目,投幾千幾百塊就能收回百萬。

小趙感覺到不對勁,9日買了機票告訴同學要走了,「他還很不滿,說我對不起他,又讓他那些朋友來勸我。」雖然小趙曾經試著要報警,但是不方便說話,最後只好向滴滴司機求救,真的很感謝司機大哥和民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