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棗子新品種「雪麗」將上市 甜蜜略帶微酸讓人吃不膩

▲曾拿過神農獎的屏東縣高樹鄉果農潘志民栽種的 「雪麗」棗子即將上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曾拿過神農獎的屏東縣高樹鄉果農潘志民栽種的 「雪麗」棗子即將上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棗子品種日益更新,農試所鳳山分所研發的「雪麗」,甜蜜中略帶微酸,品種去年授權農民栽種,屏東縣高樹鄉果農潘志民栽種了2公頃,即將上市,讓消費者一年中有半年時間都有棗子可以吃。

潘志民說,雪麗是目前所有棗子中產期最早,12月中後將陸續上市,最近日照充足雨水飽滿,成長速度加快,很多人迫不及待想嘗鮮,這不同口味的棗味。

曾獲「神農獎」的潘志民,10年前返鄉務農,從最早中葉、三木、金桃、蜜棗等,每種棗子風味各具特色,最近流行珍愛、珍蜜,更是多汁清脆爽口,試驗單位推陳出新的雪麗更具不同口感,甜蜜中略帶微酸,多汁薄皮,吃多不膩。

潘志民說,不同品種的棗子產期都不同,雪麗最早12月中下旬到2月初,珍愛接棒1月初到2月中,珍蜜不間斷2月中到3、4月,一棒接一棒,半年內都可以吃到完美的棗子。

他相當重視棗園的田間管理及安全用藥,最近加設防雨設施,可以增長棗子的產期,而且有產銷履歷驗證,他還獲2019年度全國產銷履歷達人,不僅國內宅配,有「LV」級之稱的棗子,更是高級客戶送禮的最高尚禮品,銷往國內外市場。

他強調,種好吃的棗子,是基本要求,而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才是農人應盡的責任,分散產期,也是聰明農人,穩定價格方法之一。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棗子生長情形,他說,除了試驗單位研發的新品種,農友用心照顧下,才能有晶瑩剔透比青蘋果更美味的棗子,這兩年更突破檢疫問題,成功外銷日本、韓國。

►IG激推單品來了!「平價版青春露」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