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女嬰慘遭鼠群啃食…「臉被咬爛」傷口上百處!醫揭:因為身上有奶味

▲▼3個月大女嬰慘遭群鼠啃食。(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3個月大女嬰慘遭群鼠啃食。(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雲南省楚雄州雙柏縣一名年僅3個月大的女嬰日前獨自在家時,竟慘遭老鼠的啃食,鼻子的右側被完全咬掉,整個面部有上百處咬傷。由於當地醫院無法救治,孩子被緊急轉院,送往了昆明市兒童醫院。醫生表示,目前女嬰已經完成了初步的手術,但後續恢復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據《半島晨報》報導,據孩子父母描述,事發前他們剛給孩子餵了奶,看孩子吃飽了,便離開了,只留下孩子單獨在屋內,等再次折返到房間裡時,就看到了令人恐怖的一幕。事發後,父母把孩子送到當地醫院,由於無法醫治,在輾轉了近8個小時後,又被送往了昆明市兒童醫院。

▲▼3個月大女嬰慘遭群鼠啃食。(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女嬰臉部被啃爛。(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看到孩子如此嚴重的傷情,就連接診的醫生都被驚呆了,昆明市兒童醫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婁凡說,「我們大概數了一下,覺得僅僅被這個動物牙齒咬的,可能有上百處吧,因為實在是太多了,根本數不清楚,反正還是很嚴重的。」昆明市兒童醫院住院醫師張恒龍則說,「右側鼻翼這一塊,已經被咬傷,軟骨已經露出來了,面部有很多的齒痕咬傷。」

張恒龍推斷,「老鼠會聞著食物氣味會過來的,而且鼻部在面部是比較突出的,像鼻部、耳部這一塊都是老鼠咬的重點部位。」

▲▼3個月大女嬰慘遭群鼠啃食。(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醫生嚇傻。(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據了解,女嬰隨後還需要注射狂犬疫苗。醫生表示,儘管女嬰目前已經完成了初步的清創和縫合,如果沒有出現特殊情況,不久就可以出院,「但面部傷口的恢復卻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而孩子的容貌想要得到恢復,更是一項複雜而浩大的工程。」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