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31年從沒看過這般肅殺景象」 前大使經過外交部嘆:像獨裁者一樣

▲▼國民黨立委再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陳玉珍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多名國民黨立委為了「卡神」楊蕙如一案,近日硬闖外交部抗議,聲稱要替過世的外交官蘇啟誠討公道,卻爆出狠推女警、拗外交官手等動粗爭議。對此,前駐紐大使介文汲表示,看到外交部外有層層拒馬,「我曾在外交部工作31年,從未看過這般奇怪肅殺的景象…不是號稱最會溝通嗎?不是號稱謙卑謙卑再謙卑嗎?怎麼會淪落到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裡。」

介文汲10日在臉書說,中午開車無意經過外交部,看到層層拒馬把外交部圍得水洩不通,心想難道不要上班了嗎?外賓來拜會看到此景會不會覺得好笑?上班時間可以關上大門嗎?下午4點左右好奇又去外交部走了一回,看見拒馬依舊嚴密,大門依舊緊閉,在裡面上班的同仁,只好從兩側鐵捲門拉下一半的側門委身進出。

▲▼國民黨團到外交部抗議,林奕華、陳玉珍呼吸困難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上圖)、陳玉珍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再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陳玉珍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我曾在外交部工作31年,從未看過這般奇怪肅殺的景象。」介文汲說,「心想是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領導,什麼樣的無知,什麼樣的惡行,會把一個堂堂外交部搞到把自己圈鎖起來,草木皆兵,如臨大敵般的狼狽不堪。」

介文汲表示,「不是號稱最會溝通嗎?不是號稱謙卑謙卑再謙卑嗎?怎麼會淪落到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裡,像獨裁者一樣靠拒馬給自己安全感?是權力的滋味讓拒馬後面的人蒙蔽了道德良心嗎?是黨同伐異讓拒馬後面的人忘記了公理正義嗎?」

介文汲寫道,整個世界都在看,看外交部是怎樣對待一位以生命捍衛自己清白的優秀外交官,看外交部是怎樣對待一位無恃無靠從基層幹起的老同事,「希望躲在拒馬後面的人,莫忘記了權力是用來行善的,不是用來欺壓弱者異己的。外交部是要對全世界開大門走大路的,門可以關起來於一時,但世人的眼睛永遠是打開的!」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介文汲說,看到層層拒馬把外交部圍得水洩不通。(圖/翻攝介文汲臉書)

「外交部圍起層層拒馬」 前大使介文汲嘆:曾工作31年從未看過這般奇怪肅殺景象。(圖/翻攝介文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