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搭郵輪慶生」遇火山噴發 下落不明!懷特島仍8人失蹤

▲▼澳洲一家四口出遊慶生,遇到火山噴發。(圖/翻攝自news.sky)

▲澳洲一家四口出遊慶生,遇到火山噴發。(圖/翻攝自news.sky)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活火山在9日噴發,當局在10日確認,已有6人死亡,33人受傷,還有多達8人失蹤,但島上「已無生還跡象」,恐怕兇多吉少,失蹤者的家屬都急著找人,並祈禱有好消息出現。紐西蘭衛生部門的皮特沃森博士(Pete Watson)提到,許多傷者都處在命危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失蹤的有來澳洲自雪梨的蘭佛德(Langford)一家四口,包含51歲的爸爸安東尼(Anthony),媽媽克莉絲汀(Kristine),19歲的兒子傑西(Jesse)以及17歲的女兒薇諾娜(Winona),當時一家人搭著「皇家加勒比」郵輪(Royal Carribean Cruise)參觀懷特島。媽媽克莉絲汀幾天前在IG上PO照片表示,他們正在郵輪上慶祝安東尼51歲的生日。

安東尼的哥哥羅德尼(Rodney Langford)向澳洲媒體「7NEWS」表示,大家仍然保持希望,祈禱蘭佛德一家已經被平安送往醫院了,「我們真的甚麼都不知道,只希望能盡快聽到他們的消息」。

當時在島上的還有來自阿德萊德(Adelaide)53歲律師葛文(Gavin Dallow),以及他的48歲妻子莉莎(Liza Hosking)以及15歲女兒柔伊(Zoe Hosking),目前家人確認莉莎已經被送往醫院,但是其丈夫跟女兒都還失蹤。葛文的爸爸布萊恩(Brian Dallow)向《雪梨先鋒報》表示,他完全連絡不上兒子,已經與澳洲政府聯繫,現在家人們都聚集在他的家中,一起祈禱會有好消息出現。

▲▼ 紐西蘭火山爆發,民眾擺花束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擺花束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蹤人口中還有47歲的媽媽朱莉(Julie Richards)以及她的20歲女兒潔西卡(Jessica),他們同樣也是「皇家加勒比」的乘客,朱莉的姊妹芭芭拉( Barbara Whitehead)表示,她著急到快要崩潰了,但是卻完全沒有任何消息。潔西卡在澳洲昆士蘭大學加頓分校主修獸醫技術。

目前6名死者中,身分公開的只有紐西蘭導遊海登(Hayden Marshall-Inman),他是名經驗豐富的導遊,哥哥馬克(Mark)表示,海登在死的時候,還是正在從事其熱愛的工作。

此次的火山爆發事件共計有7國47名旅客受到波及,分別是2名英國人、4名德國人、24名澳洲人、5名紐西蘭人、2名中國人、9名美國人、1名馬來西亞人,其中許多人是「皇家加勒比」的乘客。根據最新死傷統計,目前已有6人死亡、30人受傷,3人接受治療後已出院,失蹤人數維持在8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