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輸日本21年 中國足球選手怒「功夫飛踢」踹中日球員頭部

0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2019年東亞足球錦標賽(EAFF E-1 Football Championship,東亞盃)四強賽10日晚間開戰,中國國家足球隊以1比2敗給日本,已是連續21年「不勝日本」。但這場比賽發生一段插曲,中國隊隊員姜至鵬用腳飛踢了日本隊中鋒橋岡大樹的頭部,畫面曝光後連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直嘆很丟臉。

這個場面發生在比賽開始約31分鐘後,日本隊剛剛進球,中國1比0落後,接著日本球員橋岡用頭去搶球,沒想到姜至鵬從後方一個飛踢,直接踹中橋岡的頭部,橋岡當場痛得抱頭倒地,姜立刻攤手,做出無辜、不知情的手勢,之後僅得到一張黃牌。比賽最終,中國隊以1比2敗給日本隊,已是連續21年敗給日本。

賽後,教練李鐵在記者會上指出,「下來之後我和姜至鵬進行了溝通,他非常肯定的告訴我,沒有看到對手,只想把球停下來,那是個危險的動作,但我的球隊拒絕一切球場暴力」,而姜至鵬也解釋,是因為他認為對手不可能搆到球,自己是先斷下球,「對方的頭碰到了我的腳」,這個行為不太可能吃紅牌。

對此,連新浪網的官方足球頻道「中國足球報導」都在微博上指出,裁判只給黃牌已是「手下留情」,而中國網友也多半不護航,留言表示,「說實話,輸球了也別輸人,人輸了,贏了球迷們也不開心」、「太不要臉了」、「球踢的不好也就算了,做人不能這樣無恥」、「這動作太過了,沒有體育精神」、「太嚇人了,輸了就輸了,這樣做就不好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