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算誰的?36歲男「天生沒蛋」! 雙胞胎兄弟大方送一粒

▲柯醫師是喬爾傑維奇醫師(Dr. Miroslav Djordjevic)率領的醫療團隊其中一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醫師(Dicken Ko)是喬爾傑維奇醫師(Dr. Miroslav Djordjevic)率領的醫療團隊其中一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敢動這場手術真帶種」!塞爾維亞(Serbia)一名36歲男子因出生就沒有睪丸,長大後決定接受雙胞胎兄弟分享的其中一顆睪丸。經歷國際醫療團隊6小時的高風險手術後,已經成功移植睪丸,讓該名男子終於有了生育能力。

綜合《紐約時報》、《紐約郵報》報導,喬爾傑維奇醫師(Dr. Miroslav Djordjevic)任職於紐約西奈山醫院( New York’s Mount Sinai Hospital)性別重置專科,上週率領國際醫療團隊飛抵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Belgrade),為一名「袋裡無球」的男性,進行一項相當罕見的手術。

手術期間,醫療團隊必須同時將兩名雙胞胎兄弟的陰囊劃開,進行睪丸移植,並在時間的壓力下,成功縫合包括2條寬度不過2釐米(mm)的動脈,順利達成任務。哈佛醫學院教授博傑維奇(Branko Bojovic)表示,「只要把睪丸從捐贈者體內取出後,時間在倒數就變得非常快,在2到4個小時內,你必須讓它重新『接上線』,而且能夠使用。」他說,若睪丸在無血液注入的情況下,最多只能存活6個小時。

▲柯醫師是喬爾傑維奇醫師(Dr. Miroslav Djordjevic)率領的醫療團隊其中一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醫師過去即為病患進行過陰莖移植,圖為2016年手術後,柯醫師與受贈者在病房內受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術後,這兩名選擇匿名的塞爾維亞兄弟恢復情況良好,術後側得的數值也漸漸回到應有的水準。麻州一間醫學院教授、團隊成員之一的科醫師(Dicken Ko)表示,「他很棒,他看起來很棒,他的兄弟看起來也很棒。」

吸引國際醫療團隊的終究是這場罕見手術代表的意義,手術成功讓醫生們有了經驗和突破,未來對於變性人、意外傷患、受傷的軍人以及癌症患者,都能夠更加妥當處理。然而這項手術同時也帶來一個問題,「孩子是誰的」?既然睪丸來自雙胞胎兄弟,那製造出的精液是否也會是也來自慷慨捐贈的兄弟,柯醫師表示,這項爭議會引發醫學倫理學上的許多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