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 2019西洋年度百大單曲:冠軍竟是韓歌手!艾倫沃克入榜最多

KKBOX西洋小編 KKBOX西洋小編

最新最快最多元的西洋音樂娛樂大小事,就讓KKBOX西洋小編速遞給你!

文/KKBOX編輯室

隨著2019年即將進入尾聲,就該回顧該年最夯的年度歌曲與總榜單!KKBOX一同公佈了2019西洋年度單曲100首,今年你最愛不釋手的歌曲是否也在榜上呢?而今年又有哪些趨勢呢?讓我們一起分析給你聽!

冠軍不是西洋歌手?!

沒錯,2019年西洋百大單曲榜的冠軍,正是每天點播量居高不下的〈Way Back Home〉!韓國創作歌手兼製作人SHAUN,找來小康納(Conor Maynard)與百大DJ Sam Feldt合作,改編成英文歌詞,讓這首已經在韓國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曲,傳播到全球各地,一同為聽眾進行洗腦的運動,不論多強的歌曲都無法動搖它的地位!

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與卡蜜拉(Camila Cabello)的超強合作神曲〈Señorita〉 ,雖然不敵〈Way Back Home〉,但也成功拿下亞軍。〈Señorita〉延續卡蜜拉去年的冠軍曲〈Havana〉的拉丁風格,果然深受聽眾喜愛,加上尚恩與卡蜜拉公開戀情,使得歌曲熱度又升高,成為高傳唱曲。排名第三的《水行俠》(Aquaman)主題曲〈Everything I Need〉,則是因為電影的賣座,加上原唱者Skylar Grey清亮的歌聲,一聽就讓人著迷,點聽度也是居高不下,好成績自然到手!

流行電音強勢屠榜 艾倫沃克、老菸槍進榜數居冠亞軍

今年可以說是電音流行當道的一年,光是由電音製作人出品的歌曲就多達31首,較去年多了3首歌,其中以艾倫沃克(Alam Walker)與老菸槍雙人組(The Chainsmokers)為首,兩人上榜的歌曲數量加總共有15首,顯示聽眾非常愛好這兩組藝人的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西洋年度累積榜100首裡面,艾倫沃克佔了8首歌,幾乎是整份榜單1/10的量,實力驚人!放眼Top 10排行裡,艾倫沃克的〈Different World〉和〈On My Way〉分別奪下第4名與第8名,表現十分亮眼。

老菸槍雙人組雖然沒有任何歌曲闖進前10名,但他們在100首歌裡拿下7席,僅次於艾倫沃克的紀錄,其中最高名次的歌曲是與Winona Oak合作的〈Hope〉,成績來到第16名,許多聽眾都大讚Winona Oak魅惑的嗓音,和老菸槍在歌曲上的製作編排,能夠拿下好名次一點都不意外!

亞莉安娜女歌手之最

人氣紅不讓的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榜單上共有6首單曲入榜,為進榜數最多的女歌手,可以說是她大放異彩的一年。放眼Top 10排行,〈7 rings〉與〈thank u, next〉分別拿下第5名與第10名,其他4首進榜歌曲分別是〈boyfriend〉、〈break up with your girlfriend, i'm bored〉、〈Don't Call Me Angel〉和〈imagine〉,專輯《thank u, next》確實把亞莉安娜帶往另一波事業新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泰勒絲(Taylor Swift)、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巨星馬龍(Post Malone)與芮塔歐拉(Rita Ora)都是四首歌曲上榜,是KKBOX用戶每天必聽的歌手們,其中怪奇比莉的〈bad guy〉拿下百大單曲榜的第9名,超越泰勒絲的〈ME!〉(第12名),最強新人當之無愧!

電影原聲帶受歡迎 《阿拉丁》成功出線

在百大單曲榜中,總共有12首電影原聲帶歌曲上榜,其中有2首特別突出,均衝進Top 10,一首是排名第3、由創作才女Skylar Grey演唱的《水行俠》主題曲〈Everything I Need〉,還有排名第6、由飾演茉莉公主的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演唱的《阿拉丁》(Aladdin)原創曲〈Speechless〉。

《阿拉丁》的原聲帶是今年表現最亮眼的一張,總共有3首歌曲在榜上,分別是〈Speechless〉和兩種不同版本的〈A Whole New World〉,其中又以電影中男女主角的版本受歡迎許多,排行第17名,電影叫好又叫座,加上歌曲傳唱度極高,還一度造成KKBOX前10名的屠榜紀錄,能夠拿下如此成績實至名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