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官網讚戴資穎是「歷史製造者」 還缺一面世界大賽獎牌

2019年12月11日 10:37

▲▼法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戴資穎作為我國羽球女單一姊,同時也是世界球后累積146周的史上第一人,儘管今年戰績不如去年8座巡迴賽冠軍顯赫,但仍有其宰制力,東京奧運官方頻道《Olympic Channel》日前更大篇幅介紹,稱讚戴資穎創造多項歷史紀錄。

《Olympic Channel》文中介紹戴資穎是台灣高雄出生、最年輕國內甲組球員,2011年美國公開賽生涯勇奪首個職業賽冠軍、2012年日本超級賽擊敗日本的廣瀨榮理子,以最年輕選手身份,拿下第一座超級系列賽冠軍,曾在2012年初戰倫敦奧運,但在16強止步,不過之後曾拿下全英公開賽、亞錦賽、亞運冠軍,以歷史製造者來形容戴資穎。

戴資穎在2016年第一次登上世界球后,4年內橫掃16座冠軍,之後並超越中國李雪芮,寫下球后累積週數最長的137周,今年兩度歷經讓出球后,但又再重返寶座至今累積達到146周,儘管戴資穎如此成功,但他仍錯過了世界大賽的冠軍。

戴資穎在2017年被列為世錦賽頭號種子,當年他非常有機會能夠奪冠,但他選擇回到台灣參加世大運,最後也為台灣留下女單和團體兩面金牌,讓台灣球迷印象深刻,球迷非常感謝戴資穎願意留在台灣參與世大運。但是去年橫掃8座冠軍的戴資穎,生涯至今仍缺少世錦賽的獎牌,以及兩屆奧運都在16強止步。

不過《Olympic Channel》也寫道,戴資穎儘管在2019年歷經起伏,但仍在參與的賽事中都能打進4強,接下來以第三種子身份參與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接下來距離東京奧運僅剩幾個月,戴資穎缺少的世界大賽獎牌,能否在東京奧運一舉達成,仍期待他的表現。

▲▼法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