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鎖上門…摔死我孩子」!緬甸屠殺羅興亞人國際法庭開庭 翁山蘇姬現場聆聽

▲▼翁山蘇姬現身海牙國際法庭。(圖/路透)

▲翁山蘇姬現身海牙國際法庭,聆聽控方對緬甸軍隊暴行的指控。(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甘比亞訴緬甸種族滅絕案10日首次於海牙國際法院開庭,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也現身海牙,當庭聆聽緬甸屠殺少數民族羅興亞人的指控細節,包括大規模性侵、謀殺等罪行。翁山蘇姬預定11日發聲為緬甸辯護。

綜合外媒報導,甘比亞代表「伊斯蘭合作組織」,就緬甸涉嫌於2017年間對境內羅興亞人進行種族滅絕一事,向設在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ICJ)提出訴訟。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率團出席為期3天的庭訊,準備親自為緬甸辯護。

開庭首日,翁山蘇姬在法庭上聽取甘比亞的委任律師羅文斯坦(Andrew Loewenstein)有關羅興亞被害者的陳述。他引述聯合國調查報告數據,估計在光在敏吉村(Min Gyi)就有750人遭屠殺,其中包括100多名6歲以下兒童。

他援引一位倖存者的證詞說,「士兵們鎖上門,其中一名士兵性侵我。他在我頸後和腹部刺了幾刀。我試著保住我只有28天大的嬰兒,但他們把他重摔在地上,他當場死亡。」

甘比亞方要求法庭下令對羅興亞人採取特殊保護措施,類似於對緬甸軍方下達禁制令,直到案件獲得充分審理為止。甘比亞指控,緬甸軍方對羅興亞有系統性的暴行,已經違反1948年制定的防止種族滅絕公約。

翁山蘇姬坐在法庭內聆聽但一言未發,她預計要等到11日才會在法庭上發言。外界預料翁山蘇姬會重申緬甸官方立場,即辯稱緬甸對羅興亞武裝分子採取合法對抗行動,而國際法庭對此並無管轄權。

當天國際法庭外有不少支持羅興亞人的民眾,高舉標語對緬甸暴行表達抗議;另外也有少部分翁山蘇姬的支持者,在庭外秀出寫著「我們愛妳」的布條。

▼曾有羅興亞難民向外媒指控,自己遭緬甸士兵綑綁在樹上性侵。(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10軍人綁在樹上「性侵到昏厥」 13歲少女:我曾經很美麗,羅興亞,洛興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