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露丸氣味「苦怨纏人」!消費者悲憤求助 官方神回應被2萬人讚爆

▲▼正露丸氣味「苦怨纏人」!消費者痛苦求助 官方神回應被2萬人讚爆。(圖/翻攝推特seirogan_cp)

▲正露丸是許多家庭都有的藥品。(圖/翻攝推特seirogan_cp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有著百年歷史的「正露丸」,因可以解決消化不良、脹氣及腹瀉等狀況而聞名,但該藥因味道濃烈,氣味沾上物體後都難以消除,被稱為「臭藥丸仔」。正露丸廠商「大幸製藥」近日針對氣味消除的問題正面做出回應,瞬間被廣大網友讚爆。

「正露丸」是日本陸軍軍醫學校的教官戶塚機1903年發現木餾油製劑對傷寒桿菌有顯著的抑制效果,進而將其製成藥丸「木餾油丸」;事後,日本對俄羅斯帝國(當時譯名為「露西亞」)進攻,因此將配給給軍人的木餾油丸改名為「忠勇征露丸」,以此減少腹痛,後才改為「正露丸」。

正露丸雖然有效,但其因木餾油及多樣藥粉製成的關係,刺激性的味道很重,讓不少消費者使用時也伴隨著困擾,常常向官方求救,「該如何消除包包或是行李箱內有沾染到正露丸味道的辦法」,希望可以得到解答。

▲▼正露丸氣味「苦怨纏人」!消費者痛苦求助 官方神回應被2萬人讚爆。(圖/翻攝推特seirogan_cp)

▲正露丸官方正面回應氣味解決辦法。(圖/翻攝推特seirogan_cp)

對此,正露丸製造商「大幸製藥」日前在推特上PO文,坦言就是「沒有消去正露丸味道」的方法,「它實在是太強烈了!」並建議民眾將沾染到味道的物品洗好後,放在通風處陰涼,「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還貼心提醒要跟沒有沾染到味道的衣服分開洗。

該文PO出後吸引2萬多名網友留言、分享,「我小時候把正露丸放進妹妹的鼻孔裡,她就哭慘了,對不起…」「我都用塑膠袋包起來」,但也有人認為這味道很香「好想每天被這種氣味包圍啊!」官方也在留言處幽默地回,由於公司內充斥著正露丸的味道,許多員工早就已經聞到無感了。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