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Vinfast合作被盯上 BMW遭越南駭客組織攻擊、欲竊商業機密

▲BMW(圖/路透)

▲BMW今年初與越南車廠Vinfast合作後,近日傳出被越南駭客組織攻擊,試圖竊取商業機密,所幸並沒有被得逞。(圖/路透)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今年初,BMW才與越南車廠Vinfast達成協議,同意後者使用上一代5系列、X5的底盤架構推出新車,本是一件美事。不過近日卻傳出,有越南駭客組織因此將BMW視為攻擊目標,嘗試盜取商業機密來向BMW勒索。

▲2020 VinFast LUX SA2.0。(圖/翻攝自Vinfast)

▲2020 VinFast LUX SA2.0。(圖/翻攝自Vinfast)

▲在與BMW合作後,越南車廠Vinfast將可使用上一代X5、5系列的底盤推出新車,圖為VinFast LUX SA2.0休旅車。(圖/翻攝自Vinfast)

根據《Bayerischer Rundfunk》報導,一個名為OceanLotus的越南駭客組織試圖攻擊BMW,在駭入BMW系統後並安裝名為「Cobalt Strike」的後門軟件,企圖收及商業機密。所幸BMW資安部門發現,並暗中觀察駭客一段時間後,才在近日中斷並修復系統漏洞,BMW更表示,駭客並無獲得任何商業機密訊息,並且也無法駭入慕尼黑總部的系統。

▲(示意圖/達志影像)

▲越南駭客組織OceanLotus試圖植入後門程式來搜集BMW資料,在此之前也曾攻擊過Hyundai。(圖/達志示意圖)

據了解,OceanLotus駭客組織於2014年成立,曾被外界傳聞是越南政府暗中資助的駭客組織,因為其攻擊的對象都是反對政府政策的組織或被認為有潛在競爭對手或威脅的國家。而在BMW之前,OceanLotus也曾對南韓車廠Hyundai進行攻擊。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