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妮齊薇格《茱蒂》影后拿到手軟 金球獎7度入圍「首搶劇情類女主角」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

傳奇天后茱蒂嘉蘭逝世50週年,傳記電影《茱蒂》由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詮釋,昨日第7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芮妮齊薇格睽違12年7度入圍,順利拿到角逐劇情類影后的門票。

▲▼【茱蒂】芮妮齊薇格睽違12年,第7度入圍金球獎演技獎項。(圖/采昌提供)

▲芮妮齊薇格睽違12年,第7度入圍金球獎演技獎項。(圖/采昌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茱蒂》聚焦茱蒂嘉蘭生前最後1年,深陷債務危機的她為了爭兒女的撫養權,選擇在1968年冬天抵達倫敦,展開為期5週、一票難求的演唱會,證明自己還有能力賺錢養活兩個小孩。芮妮齊薇格開拍前花了1年找老師練唱,又和電影音樂指導麥特鄧克利特訓4個月,將茱蒂嘉蘭的明星丰采、一顰一笑還原得淋漓盡致。

7度入圍金球獎的芮妮齊薇格,以《真愛來找碴》、《芝加哥》、《冷山》3度獲得肯定,《茱蒂》是她首次角逐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意義非凡。在此之前,她已橫掃英國獨立電影獎、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的影后,也被視為奧斯卡大熱門。

▲▼【茱蒂】芮妮齊薇格睽違12年,第7度入圍金球獎演技獎項。(圖/采昌提供)

▲芮妮齊薇格扮演傳奇天后茱蒂嘉蘭。(圖/采昌提供)

《茱蒂》昨日在台北舉辦口碑首映會,林哲熹力推:「在舞台上表演者燃燒的,是那些燈暗之後的脆弱無比的生命,非常推薦大家這部電影。」黃瑄有感而發:「觀眾只看到掌聲跟鎂光燈的巨星光環,但藝人的孤寂與脆弱,有誰能懂?走進戲院,讓《茱蒂》來打動你吧。」林俊逸力挺:「芮妮齊薇格精彩得令人心碎。」好評不斷。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