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藍同志祁家威表態支持蔡英文 區域立委保住林奕華

▲▼祁家威表態挺蔡英文。(圖/翻攝祁家威臉書)

▲祁家威表態挺蔡英文。(圖/翻攝祁家威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同婚運動先驅祁家威10日晚間於臉書開直播表態對明年大選的態度,並呼籲大家「投票一定要給3號蔡英文」,另也點名2位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蔣萬安一定要讓他們連任。

祁家威身穿藍色夾克開直播,他說如果穿藍色一定是「死藍甲」的話,那是很膚淺的,不能用顏色去標籤一個人的立場,過去沒有民進黨的時代,小時後只能投國民黨,但現在有很多不同政黨。

祁家威提到,在總統蔡英文任內通過同婚專法,因此明年111大選,投票一定要給3號蔡英文,但是立委的話有分區域、不分區。

祁家威自稱自己是「老藍甲」,他認為區域立委選舉大家要拋去藍綠情節,並以自己的選區中正萬華區為例,盼選民「一定要傾全力死命保住林昶佐讓他連任 ,因為他的對手就是反同的國民黨林郁方。」

而在大安文山的部分,祁家威表示,之前曾去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場子力挺,雖然她是 國民黨的,但她幫助同志的解決很多事情,即便是半夜1點多,她也會到現場解決,且在立法院5月17日表決同婚專法那天,國民黨投下7票同意票,有很多是她說服出來的。

祁家威呼籲,區域立委要慎選,如果是挺同的國民黨籍那幾個,像是林奕華、蔣萬安依定要讓他們連任,要讓台灣民主被世界看到,挺同的民意代表政治生命不會結束,若讓這些挺同的民意代表結束政治生命,那麼國際上的政治家也都不會去碰同性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