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羅克賽二重唱女歌手腦癌辭世 享年61歲

▲羅克賽二重唱的女主唱瑪麗芙蒂森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克賽二重唱的女主唱瑪麗芙蒂森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瑞典當代音樂國寶美譽」的羅克賽(Roxette)二重唱,女主唱瑪麗芙蒂森(Marie Fredriksson)跟腦瘤搏鬥17年後,於周二(10日)辭世,享年61歲。

跟她搭檔的男團員是皮爾蓋索(Per Gessle),他們最著名的作品包括電影《麻雀變鳳凰》插曲It Must Have Been Love。

該團於1980年代晚期發跡,由歌聲爆發十足的唱瑪麗芙蒂森主唱,皮爾蓋索負責詞曲創作,兩人聯手以The Look這首熱門單曲在全球流行樂壇上締造了一波波流行搖滾的音樂高峰,因此獲得瑞典國寶的美稱。

該團曾兩度來台舉行演唱會,最近一次是2012年3月。皮爾蓋斯2012年受訪問時提到,瑪麗芙蒂森只有5%的康復機會,但她仍勇敢的對抗腦瘤。期間經過漫長的治療過程,也曾短暫失去部分記憶,導致必須重新學習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