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高美濕地」風力發電機組 風一來…3支葉片瞬間秒遭吹斷墜落

▲台電公司第11號風力發電機組,日前遭瞬間強風吹落3支葉片。(圖/民眾提供)

▲台電公司第11號風力發電機組,日前遭瞬間強風吹落3支葉片。(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電公司於台中高美濕地安裝14座風力發電機組,日前11號機組的3支葉片遭瞬間強風吹落,台電人員獲報後9日到場將葉片根部拆除,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台電表示,6日上午9時許,瞬間強風吹落台電高美濕地第11號風機的3支葉片,葉片因而毀損。事件發生時,瞬間風速每秒30公尺,約12級風,仍低於可耐風速每秒42.2公尺,且現場另13支同型風機皆正常運轉,因此並非耐風能力不足所致,初步研判可能因迎風轉向系統異常,造成轉子超速,導致3支葉片斷裂,屬設備異常之個案。

▲台電公司第11號風力發電機組,日前遭瞬間強風吹落3支葉片,幸無人傷亡。

台電指出,該風機已運轉13年,屬風力一期早期舊型機組,台電已進行詳細事故原因調查,並依事故調查結果,全面檢修相同機型風機,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高美濕地是中部著名的欣賞夕陽景色景點。(圖/記者白珈陽攝)

▲高美濕地是中部著名的欣賞夕陽景色之景點。(圖/記者白珈陽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19歲女大生騎Gogoro與左轉轎車相撞 大量失血送醫急救不治

寵物煉獄!18隻狗遭棄養擠7坪套房 互相啃咬僅剩狗頭...惡飼主被訴

賓士C300半夜直衝掉進台中梅川 駕駛:我外地來的不熟路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