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帶黏香蕉」爆紅! 高市警局跟風貼紅單:罰款金額由你決定

▲高市府警察局新創意,紅單藝術很燒錢          。(圖/翻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高市府警察局新創意,跟上最新時事。(圖/翻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喜劇演員》(Comedian),只是把一根香蕉被用封箱膠帶貼在牆上,售價竟高達12萬美元(約365萬新台幣),這超奇葩藝術品,引起全球熱議;而高雄市警察局也跟上這股熱潮,用黑色封箱膠帶黏上「紅單」,並搞笑寫下「它的價值從新台幣600到18萬不等,它的價值由購買者購買的方式決定」、「你想買??我們還真的不想賣」

▲▼ 「貝浩登畫廊」宣布撤除《喜劇演員》。(圖/取自cattelanbanana IG)

▲《喜劇演員》。(圖/取自cattelanbanana IG)

名為「喜劇演員」(Comedian)的藝術品,只簡單用普通香蕉,再用封箱膠帶黏到牆壁上,就完成創作,甚至有收藏家願意掏出12萬美元(折合約台幣365.7萬元)購入。不論是作品本身甚至是價格都引發熱烈討論。就是因為話題性實在太高,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腦筋動得快,也跟上這股潮流,用黑色封箱膠帶,黏上一張「紅單」貼在牆壁上。

內容還搞笑寫下「你看過這個Magic的裝置藝術嗎?它的價值從新台幣600到18萬不等,它的價值由購買者購買的方式決定,創作者文字的呈現方式,有的如行雲流水、有些龍飛鳳舞、有些像畢卡索,48 53 35都是這項藝術品常見的數字呈現,上頭的變幻萬千,呈現繁體中文的博大精深,張張不同、絕不重複,我們的藝術品有編號、有期限,有時候還附上照片」

幽默的還不只如此,內容提及「你想買??我們還真的不想賣,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讓這項藝術品滯銷,也希望大家把錢拿來支持台灣香蕉,勝過拿自己的生命安全來換一張紅單。」

這超有創意的「紅單藝術」PO出後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有人稱讚「跟的上時尚藝術,讚」、「太跟實事了,一定要給小編一個讚」、「我決定從現在開始要把我姊的每一張罰單都這樣裱框起來」、「越來越幽默了哦警察杯杯」。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