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生就被丟垃圾桶旁! 電腦天才15歲開公司...28歲身價19億

▲▼             。(圖/翻攝自YouTube/Figgers Wireless)

▲從小被戲稱為「垃圾桶寶寶」的菲格斯,現在已是身價近19億元的通訊公司創辦人。(圖/翻攝自YouTube/Figgers Wireless)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今年30歲的弗雷迪·菲格斯(Freddie Figgers)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企業家,身價約6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9億元)。成功的菲格斯背後卻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他曾經是一個剛出生沒多久就被遺棄在垃圾桶旁的嬰兒,從小被同儕戲稱是「垃圾桶寶寶」(dumpster baby)。

據Daily Commercial報導,1989年有路人在垃圾桶旁發現被遺棄的菲格斯便趕緊報警,還是嬰兒的菲格斯隨後因輕傷住院2天,接著便被安置在一個寄養家庭中。暫時收留菲格斯的納森(Nathan)和貝蒂.菲格斯(Betty Figgers)夫婦當時已經有一個女兒,但2人在和菲格斯相處不久後,便決定要收養他。

▲▼嬰兒,嬰,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菲格斯被遺棄在垃圾桶旁,因身上有傷住院2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年30歲的菲格斯表示,還記得小學時,其他同學得知他是在垃圾桶旁邊撿來的小孩後,都會欺負他並稱他為「垃圾桶寶寶」。他說,「因為是鄉下地方,所以只要發生什麼事,幾乎整個地區的人都會知道,我的養父養母之後告訴我事情的真相,不得不說,小時候我覺得自己非常丟臉。」

就在菲格斯9歲時出現了一個轉折點,當時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擔任維修工人的父親,在一間二手店花了25美元買了一台壞掉的麥金塔(Macintosh)電腦回家,接著便將其放在桌上想讓他修理。菲格斯說,「當時父親認為一台電腦可以讓我少找點麻煩,沒想到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菲格斯將這台電腦拆開後又重新組裝了好幾次,接著在一台舊收音機裡找到某些組件,發現竟可以讓電腦重新接上電,他說,「這台電腦也完全激發了我對科技的興趣。」

▲▼             。(圖/翻攝自YouTube/Figgers Wireless)

▲父親帶回家的電腦激發了菲格斯對科技的興趣。(圖/翻攝自YouTube/Figgers Wireless)

菲格斯表示,他在13歲那年就已經被昆西市政府聘請來維修電腦,15歲時,便創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菲格斯電腦公司」(Figgers Computers)。他說,「我不會向所有人推薦我這條路,因為也許只適合我,在我17歲那年,我就有150個需要建立網站和儲存空間的客戶。」

對菲格斯來說,最大的突破就是在2012年,也就是他23歲時,他以220萬美元(約新台幣6705萬元)的價格將GPS追蹤器軟體賣給了堪薩斯州一間公司。菲格斯說,「當時父親罹患阿茲海默症,經常走失,於是我發明了一種裝置,可以插入他的鞋子裡,讓我能夠追蹤他,並透過鞋子與他交談。」

▲▼             。(圖/翻攝自YouTube/Figgers Wireless)

▲菲格斯發明智慧鞋以防父親走失。(圖/翻攝自YouTube/Figgers Wireless)

菲格斯的父親於2014年去世,但這項「智慧鞋」(smart shoe)技術卻讓菲格斯賺進大筆鈔票,並創立了菲格斯通訊公司(Figgers Communications)。菲格斯說,「看著父親漸漸衰弱真的非常難過,我一直都非常感謝他和母親,是他們教導我不要讓環境來決定我的身分。」

據悉,菲格斯現在居住在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Parkland),是私人無線網路公司Figgers Wireless的創辦人,他於2017年被評估身價超過6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9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