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要「蘇貞昌踹共」!政院接陳情書:3天內答覆

▲總召曾銘宗等人代表進入行政院陳情楊蕙如案。(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召曾銘宗等人代表進入行政院陳情楊蕙如案。(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曾銘宗、林德福等人6日硬闖外交部抗議,聲稱要替外交官討公道,不過卻爆出狠推女警、拗外交官手等動粗爭議,外交部在9日對涉案藍營立委提告。不過,國民黨立委仍繼續聲討,10日號召群眾進攻行政院。不過藍營這次抗議改走和平路線,最後在協調下派出五位代表進入政院遞交陳情書,政院承諾會轉交院長蘇貞昌,並在三天內給出答覆。

國民黨立委6日因為網軍案硬闖外交部,其中,陳宜民對著保六總隊女警動粗。他先是動手拍掉對方帽子,接著更直接狠推對方肩膀,讓女警直接往後跌了三階樓梯,場面相當驚險。另外,曾銘宗及林德福等人也出手圍剿基層外交官,數人通通被外交部提出告訴。

藍營立委稱要替外交官討公道,但卻爆出暴力爭議。10日下午他們再號召,這次進攻目標轉為行政院,稱要到行政院抗議楊蕙如網軍案,替外交官討回公道。經過外交部衝突事件後,這次前往行政院抗爭改走溫和路線。

經過協調,最後國民黨派出張顯耀、曾銘宗、洪孟楷、宋瑋莉、林金結走進行政院,向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遞陳情書。

曾銘宗遞交陳情書後表示,何佩珊承諾,很快就會把陳情書交給蘇貞昌,同時也承諾三天內會給出答覆,還給人民一個公道。

張顯耀進一步說明陳情書的三個內容。第一要求將陳情書當面交給蘇貞昌;第二,蘇貞昌看到陳情書後三天內,請政院對全民說明將如何處理楊蕙如事件;最後,週五下班前請行政院將蘇貞昌回應、如何處理楊蕙如事件向曾銘宗回應,曾銘宗會向全民報告。若沒有達成,國民黨會有下一步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