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休4個月!15年跑船哥「月薪90K」想考公職 現實面惹心酸...網狂勸退

▲跑船,討海人,船員,港口。(圖/記者賴文萱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賴文萱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跑船哥在商船擔任領班,月收入9萬,工作清閒、沒什麼壓力,不過每次出海就是10個月,所以感情都斷斷續續;如今,跑了15年的他萌生轉職念頭,有考慮公職鐵飯碗,但家人為此十分反對,讓他不禁苦惱,究竟該如何抉擇,而這樣的人生是否有意義?

網友在PTT代發文,表哥27歲開始跑船,並在商船擔任領班,也就是所謂的服務生,每天工作是幫忙打飯給船上四巨頭,加上拖地,坦白說很清閒,也不會有什麼壓力,而唯一缺點就是,出海一次動輒10個月,過程中完全不會回台灣,所以這些年來,他的感情都不長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表哥月薪有9萬之多,不過只有出海的10個月可領,至於他們休假一次就是4個月,期間不會支薪。他直言,「14個月可賺90萬,換算時薪好像還好,不過跑了15年的船,幫忙還了家中債務,現在也好像買了大樓。」

讀書,念書,國考,考試,筆記(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海上日子過了這麼多年,表哥現在覺得,這樣跑下去也不是辦法,想盡快轉換跑道,同時開始準備公職考試;不過家人卻非常反對,希望他繼續在船上,感覺意思是「一輩子就這樣過吧」。

對此,原po不禁好奇,「請問大家會選擇怎樣決定呢?1年有10個月都在船上,這樣人生有意義?在海上雖然有網路,但好像只能上LINE聊天,還有流量限制,有時和他聊不到10分鐘,就突然不見了,大家會接受這樣的工作或是這樣的對象嗎?」

最後,他也補充道,對方目前房貸已繳清,存款約200萬,有在投資股票。而鄉民看完紛紛回應,「學投資,但是穩健長期那種,錢滾錢就差不多可以退休了」、「學投資啊,就不用再工作了,財富自由」、「沒差吧,就全職玩股啊」、「船員有錢沒地方花啊」、「如果想繼續跑,花個2年搞一張甲級船員,大概6、7年就可以到船長了,薪水看航線,可以到現在的3-4倍」。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