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輔選洪慈庸 游錫堃:民調已經領先!要拉開距離

▲游錫堃先後陪洪慈庸、莊競程掃街拜票。(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游錫堃陪洪慈庸掃街拜票,受到民眾熱情歡迎。(圖/洪慈庸競總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水牛伯來了!被民進黨中央黨部任命為中央助選團總團長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10日到台中輔選,首站就陪同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到潭子區潭水亭觀音廟參香,向鄉親推薦洪慈庸,接著到北北屯區陪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競程車隊掃街,並致贈日本「必勝達摩」,游憂心的說,如果讓親中人士當選,台灣民主自由將會出大問題。

▲游錫堃先後陪洪慈庸、莊競程掃街拜票。(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游錫堃表示,台中輔選首站就到洪慈庸選區,他肯定洪在基層努力爭取建設,在國會表現更傑出,關心軍中人權、勞工權益、校園霸凌等層面,現在台灣高科技發展,經濟型態U型化,造成社會貧富差距,他支持洪慈庸繼續連任,未來在國會盡更大的力量,照顧更多弱勢。

▲游錫堃先後陪洪慈庸、莊競程掃街拜票。(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游錫堃贈送莊競程必勝達摩,祝他高票當選。(圖/莊競程競總提供,下同)

至於如何看洪慈庸民調「黃金交叉」領先態勢?游錫堃說,本來對慈庸選情有一些擔心,但現在,民調已有領先,他建議再持續努力,讓差距拉開多一點比較穩當,要有危機意識、絕對不能大意。

▲游錫堃先後陪洪慈庸、莊競程掃街拜票。(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游錫堃陪莊競程車隊掃街。

游錫堃和洪慈庸在潭子亭觀音廟參拜後,到鄰近市場向鄉親拜票懇託,許多熱情民眾鼓勵「凍蒜」聲不斷,還有攤商送上潭子在地特產筍子,游遇上販賣鏟子、鋤頭的攤商,忍不住試用「掘仔」,展現鄉土情。

游錫堃接著到第5選區(北北屯)陪莊競程掃街拜票,受到支持群眾熱烈歡迎,游贈送一尊日本「必勝達摩」給莊,他說這尊達摩在日本誦經過,而且也經過羅東的達摩廟過火,祝福莊能夠一戰就進入國會。

游錫堃指出,目前的國際局勢,中國霸權崛起已經威脅到周邊國家,從中國內部問題可以看出,台灣一定要和中國保持距離,從新疆有百萬人被監禁,西藏達賴喇嘛幾十年沒辦法回到自己的故鄉,香港反送中事件等等,顯示中國是一個沒有人權的國家,就連馬雲賺很多錢,都還會被強迫退休,所以這次台灣大選是非常關鍵,如果讓親中的人士當選,台灣民主自由就會出現很大問題。

游說,目前選情看來,民進黨全黨的民調部分都是往上,莊競程是非常優秀的人,而且他所提出的各項政見,也都非常符合民生需求,希望選民能夠讓年輕專業的莊競程一個機會,讓他進入國會替大家服務,台灣隊一定要勝利,莊競程競這一席非常重要,只要他當選,民進黨在國會就會過半。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