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升級ARCore 讓擴增實境(AR)更生動更真實!

▲Google更新ARCore讓AR更加真實。(圖/翻攝自Google)

▲Google更新ARCore讓AR更加真實。(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ARCore是Google開發的軟體開發套件,可用於打造擴增實境(AR)應用程式。自從去年初發佈以來,Google不斷悄悄地改善其ARCore。而這次更新則是提升Depth API,新的升級將會讓AR體驗看起來更加真實。

這些全新的Depth API是新升級ARCore的一部分,Depth API可以自動判斷場景中的景深關係,虛擬的人工物體可以被場景中的真實物體所遮擋。例如,在房間中構建一隻虛擬的貓,當你改變相機角度位置時,你可以看到這隻貓露出的部位也會跟著改變,而不會讓貓咪在視線中到處亂飛。

Depth API功能可以讓智慧手機更清楚了解場景中的每一個物體,以及物體之間的距離,這意味著AR場景將會變得更加真實可信。

Google表示,他們可以透過對現有軟體進行優化做到這一點,因此消費者不需要購買配備特定感測器或處理器的手機。只要任何一支支援ARCore的手機,用戶就可以使用這些新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幾年中,幾乎每一部Android手機都支援ARCore。

Google目前還沒有向公眾開放這項些新功能,但它們可能會在明年出現在應用程式和AR web體驗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