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公務員!怒告6藍營立委、議員 外交部控:只喊衝啊!陳情卻沒帶陳情函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曾銘宗、林德福等人6日硬闖外交部抗議。外交部9日正式對藍營立委陳宜民、曾銘宗、林德福以及市議員林金結、徐弘庭、張斯綱等六位國民黨民意代表提出告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控訴,藍營民意代表稱要來陳情,不過卻只是發了一個喊「衝啊」的訊息,真正到場稱要陳情,卻連陳情函都沒有帶。

國民黨立委6日聲稱要替外交官討國道,不過卻爆出狠推女警、拗外交官手等動粗爭議。對此,外交部10日正式對涉案藍營立委提出告發。

國民黨立委6日因為網軍案硬闖外交部,其中,陳宜民對著保六總隊女警動粗。他先是動手拍掉對方帽子,接著更直接狠推對方肩膀,讓女警直接往後跌了三節樓梯,畫面相當驚險。不只有陳宜民動粗,根據國民黨團臉書專頁的直播影片。包含曾銘宗、林德福、林金結等藍營立委及議員,團團包圍住一位外交部官員。幾名藍營立委頻頻吼叫,「你是哪個單位的?」對方回答單位後,他們卻不罷休,繼續說道,「公眾會?送到地檢署去好了!」

歐江安指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及李永萍等人先在3日以陳情為由,率眾到外交部選舉造勢,現場衝刺大量的選舉旗幟和標語,賴士葆不但佔據外交部電梯還開起直播,嚴重影響同仁和外賓工作。另外在6日國民黨的曾銘宗等人再來抗議,雖然名義是陳情,但兩次都沒帶陳情書,根本就是以陳情為名,行造勢為實。

針對藍營立委稱已經有事前通知要陳情。歐江安回應,還原事實是,只在前一天收到藍營民意代表一封喊著「衝啊!」的訊息,但根本沒有考慮到外交部是否方便接見,接著就直接抬著棺材衝公家單位,「兩次都沒有帶陳情函如何接待?他們只是衝進外交部。」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是國家處理對外事務的單位,非政治人物選舉造勢的場域,「所謂陳情卻沒帶陳情信,請問我們公務員情何以堪?」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