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殖器長在頭上!還能伸縮自如...3億年前活化石「鬼鯊」真面目曝光

科學家首度在北太平洋海域發現鬼鯊的蹤跡。(圖/截取自YouTube)

▲科學家首度在北太平洋海域發現鬼鯊的蹤跡。(圖/截取自YouTube)

圖文/周刊王

日前美國加州蒙特利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在北半球深海中發現一種超古老的物種,擁有3億年的歷史,比恐龍出現在地球上的時間還要更早,通常出沒於南半球的紐、澳附近,生活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海底,不過讓科學家感到神奇的是,這種生物的生殖器居然長在頭部上,且還能伸縮自如。

「鬼鯊」又名藍銀鮫,屬於「藍頭圓吻銀鮫(pointy-nosed blue chimaera)」,2009年科學家利用遙控潛器深入2,042公尺的海中,首度在北太平洋海域發現鬼鯊的蹤跡。太平洋鯊魚研究中心(Pacific Shark Research Center)計畫主持人艾伯特(Dave Ebert)表示,「拍攝當時鬼鯊先用鼻子撞向鏡頭再離開,然後再游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蒙特利灣水族館研究所(MBARI)負責研究的科學家指出,鬼鯊頭部周圍的圓形斑點是幫助覓食的感覺器官,與其他銀鮫相比,牠們似乎偏好棲息於岩石地形。這次發現的鬼鯊和鯊魚同樣屬於軟骨魚綱,不過具體分類必須透過DNA等基因學分析才能確定。

更多 CTWANT 報導
米砂控阿乃才是「第三者」 孫安佐回嗆:她是我的最愛
乩童「情趣用品」當法器!體液不夠作法...紙紮人搔癢 逼彎腰趴椅
瘋狂性侵696次!鬼父出手全都摸…亂倫獸行全曝光

關鍵字: 周刊王鬼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