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降半旗哀悼!紐西蘭火山爆發5死8失蹤 政府啟動特別簽證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又譯「白島」)火山9日爆發,當局降半旗。(圖/翻攝自推特)

▲ 當局降半旗。(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又譯「白島」)火山爆發事件,當局已證實5人罹難、8人失蹤,另有34人受傷,其中31人正住院治療觀察,已知有人全身90%燒傷,全國政府、公共建築降半旗哀悼,直到另行通知為止。目前紐西蘭移民局已啟動特別簽證程序,確保死傷人員的家屬能夠盡快趕赴紐西蘭,而總理阿爾登今(10)日以「毀滅性災難」來形容這起事件的規模,強調有更重大的問題需要解決。

▲▼2019/12/09,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圖/路透)

▲ 目前已確定紐西蘭、澳洲、美國、英國、中國、德國、馬來西亞遊客受到波及。(圖/路透,下同)

綜合紐西蘭先驅報、Stuff等紐媒報導,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持續進行中,當局首要任務是繼續尋找失蹤的8名受害者,警方也與地質學與核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專家展開合作,了解火山活動接下來的可能發展,以及火山噴發後的氣體對搜救團隊造成的風險影響。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稍早透露,除了紐西蘭國人之外,澳洲、美國、英國、中國、德國及馬來西亞的旅客也受到波及。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圖/路透)

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稍早在國會發表談話,她以「毀滅性災難」來形容這起事件的規模,因為經過多次高空巡視,仍未在島上發現任何生命跡象,其中澳洲受到的打擊最大;此外,她也對協助救援的直升機飛行員表達感謝之意,強調會盡全力協助受到所有遭受波及的人,現階段作業會以搜救為優先,「但我們也知道,這次的事件會引發重大的問題,這些勢必要提出來,也必須要回答解決。」

紐西蘭移民局現已啟動特別簽證程序,加速為火山噴發事件死傷者家屬辦理簽證,讓他們能盡速抵達紐西蘭。

►影/7年前早警告!火山學家拒踏上懷特島:遊客都不聽 24小時內50%再噴發
►「已無人能生還」!紐西蘭火山爆發5死20多失蹤 島上全是毒氣+火山灰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圖/路透)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