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熊出沒? 彰化花博公園附近整遍香蕉園被撕扯攔腰斬

▲溪州鄉香蕉園被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溪州鄉香蕉園被不明動物啃咬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驚悚!疑似有熊出沒!日前彰化溪州鄉彰化花博公園附近整遍香蕉園被啃咬,全部攔腰斷,溪州公所趕忙到現場察看、果真一片狼藉,趕緊通報農業處,縣府官員猜測是「山豬、野狗」,但溪州鄉農都議論紛紛,有可能是大黑熊破壞肆虐,蕉葉才會被咬斷,但不管真相如何,公所都要查到底,也要外出的民眾小心了。

▲溪州鄉香蕉園被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溪州鄉香蕉園被不明動物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眼看即將收成的串串冬蕉,全部被踩踏破壞,農民的心在淌血欲哭無淚,而附近又沒有監視器,也很難揪出「兇手」,鄉長江淑芬說,附近還有種植香瓜農,每天收工到晚上9點才回家,也沒看見有動物出沒,不知為何到半夜獨獨這片香蕉園就被糟蹋了,現在已經放上捕籠,就等著牠上鉤。

▲溪州鄉香蕉園被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溪州鄉香蕉園被不明動物破壞啃咬。(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江淑芬說,根據現場目測,高高的香蕉樹,蕉葉很堅韌,全部攔腰被撕扯折斷,而且沒有刀痕,初步研判人為機率不高,最近雖然常看到水果狸白鼻心,但牠們都是小動物,更何況山豬、野狗或水鹿力氣也沒有大到可以將蕉樹折斷,因此鄉民們都在猜,有可能是大熊出沒。

▲溪州鄉香蕉園被破壞。(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江淑芬也呼籲居住在附近的鄉親朋友外出時要小心,非必要也儘量避免靠近此路段農田,如果有看到疑似不明動物,也可以立刻跟公所通報。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其他新聞】

影/車停外線邊司機吃早餐 保全員雨中擦撞...還沒起身又遭後車輾過慘死

彰化大城再現2死豬、19隻死雞鵝 動保所採樣焚化追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