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冰桶挑戰」發起人辭世享年34歲 為漸凍人募款逾1億元

▲▼ 漸凍症募款冰桶挑戰發起人弗瑞茲(Pete Frates)9日辭世,享年34歲。(圖/翻攝自推特@PeteFrates3)

▲漸凍症募款冰桶挑戰發起人弗拉茨斯(Pete Frates)9日辭世,享年34歲。(圖/翻攝自推特@PeteFrates3)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曾在全球各地掀起旋風的「冰桶挑戰」(Bucket Challenge)發起人弗拉茨斯(Pete Frates)辭世,享年34歲,家人已於9日發表聲明,證實消息。據了解,他2012年被診斷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症狀,2013年起與另外2名摯友發起冰桶挑戰募款活動,募集超過1.15億美元。

家屬9日發布聲明,證實弗拉茨斯已經平靜去世,「今天,天堂接到了我們的天使,彼得.弗拉茨斯……在與ALS英勇奮鬥以後。我們希望大家為彼得喝采,並且希望遵循他的日常主張,熱情、真誠、努力,永遠不要害怕成為優秀的人。」他們表示,每年8月都將繼續發起冰桶挑戰,直到找到治癒方法為止。

▲▼ 漸凍症募款冰桶挑戰發起人弗瑞茲(Pete Frates)9日辭世,享年34歲。(圖/翻攝自推特@PeteFrates3)

▲漸凍症募款冰桶挑戰發起人弗拉茨斯(Pete Frates)發起冰桶挑戰。(圖/翻攝自推特@PeteFrates3)

綜合CNN、CBS報導,弗拉茨斯曾是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的棒球運動員,2006年至2007年擔任校隊隊長,卻於2012年被診斷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這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將會影響大腦與脊髓的神經細胞。他2013年與另外2名同學開始推廣「漸凍人冰桶挑戰」,要求參與者把一桶冰水淋在頭上,向ALS研究機構捐款,並指定另一人接手挑戰,吸引超過1700萬人參與,根據ALS協會(The ALS Association)數據,這項活動在2014年的2個月內迅速募集1.15億美元。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