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繼承透天!台南哥不結婚想「一輩子租屋」 網列2原因勸:單身更要買房

▲單身男,獨居男,宅,宅男,肥宅,臭宅,單身狗,黃金單身漢,單身漢,吃東西,痴肥,魯魯蛇。(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認為自己一個人生活沒買房必要。(示意圖/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33歲的男網友年薪約百萬,薪水每年會微幅調漲,每個月大約可以存4萬。他最近開始思考「單身需要買房嗎?」由於爸媽在鄉下有棟20年透天,開車10分鐘也有大醫院,所以不用擔心醫療問題,將來會由他和弟弟繼承這間房,所以「假設真的單身,那我買房到底要幹嘛?畢竟之後還可以住我老家。」

原PO在PTT表示,他目前在公司附近租屋,租金加汽車車位每個月8000多,對於他來說沒什麼壓力,再加上自己老了以後可以回鄉下透天住,如果沒有結婚打算的話,自己一個人沒有買房必要,所以想說乾脆一直當租屋族,省下來的房貸可以拿來投資或享樂。

不少網友支持原PO看法,既然沒必要就別買房,「等繼承呀!錢留下來出國爽」、「當然是痛快地花錢阿,買房當房奴做什麼」、「其實單身如果覺得生活好好的,不買房也很正常」、「我情況跟你很像,也是在等繼承,想買新的都覺得貴XD」、「用租的,所有設備壞了都是房東的責任,其實雜事反而少啊!」

▲▼老人,拐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人認為買房對自己老了比較有保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過,有一名網友回文提出不同想法,「說真的,一個人住更要買房」,因為自己的家想怎麼布置都可以,也不用顧慮另一半的感受,「自己一個人住,買個大冷凍櫃,冰一堆高級美國牛肉,沒事就煎來吃,很舒服了」,每天都能回到自己最舒適又專屬的小窩,另一個原因就是「退休規劃」,「繳房租是消費,繳房貸是儲蓄」,等房貸繳完後就能以房養老,反觀租屋30年最後卻一場空,所以他認為,單身族更該買房為自己鋪路。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單身租屋買房房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請老公「拍2顆蒜頭」炒菜 人妻伸手接食材…下秒爆粗口:E04!

不少家庭會選擇在家中開伙,這樣一來不但菜餚健康,成本也相對低廉。一名人妻日前表示,自己下廚時,請一旁的老公幫忙「拍2顆蒜頭」,沒想到對方竟真的「拍蒜頭」給她,讓她超級無言。

12/9 23:31

撞倒機車願意賠…騎士卻開「超扯報價」 他一看傻眼:買新車嗎 

「根本直接換一台新車了!」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自己日前不小心把別人的機車撞倒,他願意賠償對方的車損,不料對方卻開出超扯的維修單,幾乎把外部零件全部換了,最後賠償金高達51800元,讓他直呼簡直..

12/9 20:54

法鬥「炙熱眼神」猛瞪洛威拿 牠「禮貌臉」回擊...7千人笑炸!

「先生,你到底要看我多久......」。日前有民眾帶著愛犬阿噗來到南投《慢。寵物民宿》遊玩,結果阿噗一看到店犬洛威拿慢慢,就睜著大大的雙眼一直盯著看,而且距離還越來越近;面對這種莫名奇妙的狀況,溫和的..

12/9 15:09

門一開!外送哥瞥見「D級雙峰+小褲褲」畫面超衝擊 淚喊:一點都不養眼

一名外送哥昨晚送餐至目的地時,應門的男客人光裸著上半身,露出高聳雙峰,然而這樣「春光乍現」的畫面,在他看來並不養眼,無奈直呼「大叔...下次可以穿好衣服再開門嗎?」

12/9 15:19

80歲老翁「晨運過頭」 竟一絲不掛「爽死」女鄰居床上

資深媒體人呂文婉近日上節目時,分享一起自己身邊發生的特殊案例。一名80幾歲的老翁,退休以後過著規律生活,每天早上5點就準時起床到附近公園運動,再加上老婆悉心照顧,身體一直相當健康。不過老翁有天外出運動..

12/9 14:25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1小時前

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開罰34.6萬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宣稱只是借放,之後還會回來拿。警方發現之後,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並處以1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罰款。

2小時前

中台灣最大重劃區開發不到1成 建商押寶:基本盤很穩

14期重劃區為中台灣近40年來最大重劃區,自3年前開始有首案推出,累計至2023年底推案量已經來到800億元。但實際上以可開發面積來說,規模不到1成,在地業者估計,若14期完全開發,約可容納超過200棟建築,約5.7萬人。

2小時前

套房牆壁反覆發霉!4房客提前解約 房東油漆驚見「柱子在滲水」

台北市一名蘇姓房東將房屋隔成6間套房出租,未料111年間卻有多名房客提前解約搬離,進一步了解才發現室內牆面無故反覆出現大面積發霉狀況,蘇男追查後才驚覺是樓上房屋漏水,但經聯繫陳姓屋主反映、調解均未果,蘇男憤而提告,請求陳姓屋主賠償牆面除蟲、修復、及精神撫慰金等共34萬5100元。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陳姓屋主應賠償6萬5100元。全案仍可上訴。

3小時前

台中市屋齡30年⭡老屋占4成 業者籲:危老獎勵不落日

內政部去年第四季統計,台中市住宅數量111萬3792戶,屋齡30年以上住宅比例44.06%,近期地震頻傳,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為提高居住品質及環境景觀,推動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勢在必行。業者也跳出來,盼《危老》時程獎勵不落日。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