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紐西蘭火山爆發5死31傷8失蹤 「5國遊客遭殃」島上無生還跡象

▲▼2019/12/09,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圖/路透)

▲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大量有毒氣體及火山灰直衝雲霄。(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 Whakaari/White Island)火山9日爆發,最新消息指出,當局證實至少5人罹難,受傷人數達31人,剩下8人失蹤。由於當地火山灰及有毒氣體飄散,生還的機會相當渺茫;警方指出,在直升機和其他飛機多次空中勘查後,島上已無其他生還者跡象。

根據《衛報》報導,目前5人經官方證實死亡,另外31人已被送往醫院救治,多數為燒傷;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事發當時在島上的有紐西蘭國民,和來自澳洲、美國、英國、中國以及馬來西亞的遊客,當中8人仍失聯。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先前指出,島上有24名澳洲公民,其中3至5人死亡,13人送醫,另外11人則在聯絡中。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圖/路透)

▲火山爆發時,島上有近50名遊客,甚至部分隊伍就在火山口邊緣。(圖/路透)

「島上的物理環境對我們來說不安全」,紐西蘭警察副處長提姆斯(John Tims)表示,由於火山專家研判暫時不適宜登島,目前警方和搜救隊伍仍無法重返懷特島上進行搜救任務。在最初公布的數張照片中,島上被拍到有一架螺旋槳翼損壞的直升機,目前初步確定內部無人傷亡。

此外,紐西蘭郵輪協會執行長歐蘇利文(Kevin O’Sullivan)指出,事發時島上正好有30至38名海洋禮讚號(Ovation of the Seas)的遊客正在觀光,目前仍無法聯繫上。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圖/路透)

▲▼懷特島上此刻充滿毒氣體及火山灰,警方及搜救隊伍在專家建議下暫時不會重返島上。(圖/路透)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圖/路透)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報導,位處紐西蘭北島東岸豐盛灣的懷特島,火山於下午2點過後噴發,將大量火山灰噴入3658公尺(1.2萬呎)的高空,使得當局警戒調升至第4級。懷特島火山是紐西蘭最活躍的火山,過去吸引眾多科學家和遊客前來研究、觀光;2016年時,火山曾短暫爆發。

►「已無人能生還」!紐西蘭火山爆發5死20多失蹤 島上全是毒氣+火山灰

►影/逃命片曝光!紐西蘭火山爆發「黑煙毒氣飄散」增至5死 有外籍遊客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