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9度「6縣市低溫特報」晚起變天 一張圖看本周天氣!下周飆回30度↑

▲▼  下雨天 ,梅雨          。(圖/記者張一中攝)

▲北部、東北部晚起變天。(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天(10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寶山的9度,晚起至周三、周四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天氣風險公司製作本周天氣圖卡,提醒周末會大回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周日之後愈來愈暖,帶來暫離冬天的錯覺,下周一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白天微熱。

氣象局今晨對6縣市發布「黃色燈號低溫特報」,今晨至上午新竹縣、苗栗縣、雲林縣、南投縣、高雄市、花蓮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晨新竹、台南、花東縱谷局部地區出現10、11度;白天各地溫度回升到20度以上,北部約21到23度,中南部約26度,中南部民眾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對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說,今晚起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稍微增加,周三、周四東北季風下來,北部高溫將降2、3度來到約20度,降雨機率也會增加;周五、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再度回升,北部約25、26度,中南部上看28、29度。

天氣風險表示,度過冷冷一周後,這周預計只有一波東北風影響,冷空氣會在周三、周四南下,強度不是很強,僅北部、宜蘭會轉涼下雨,低溫約15度;中南部沒明顯影響,維持天天都是好天氣,但弱風時空氣品質比較差,周二前、周五後記得戴口罩。

天氣風險指出,周五後冷空氣減弱,北部大幅回暖,迎風面的花東則有短暫陣雨;整體來說這周的天氣就是「不冷」,周末還會大回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周並無明顯冷空氣南下,尤其是周日之後愈來愈暖,帶來暫離冬天的錯覺,周日中南部高溫都在30度以上,北部也會回升至接近30度左右;下周一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白天微熱。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製作本周天氣圖卡。(圖/點圖可放大/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