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森四面佛縱火案2主嫌 深夜遭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四面佛縱火案2名嫌犯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四面佛縱火案2名嫌犯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7日遭人縱火,警方查出李姓男子與廟公有糾紛,為了報復對方便以1萬元為代價,唆使鄭姓男子穿雨衣變裝縱火,導致鄰近的3個店面遭焚毀。台北地檢署檢察官9日訊後,認定2人涉嫌公共危險等重罪,有串證、逃亡之虞為由,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並於10日凌晨裁定獲准。

▲▼林森四面佛縱火案疑似教唆犯李姓男子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孫于珊攝)

▲林森四面佛縱火案疑似教唆犯李姓男子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孫于珊攝)

警方調查,李男日前在網路上與四面佛的陳姓廟公有糾紛,李男懷疑遭陳男派人伏擊圍毆,於是準備好易燃物品,事前帶著鄭姓男子到四面佛現場勘查,然後由鄭男穿雨衣去縱火,李男則在附近監控。

檢警透過現場物證掌握2人行蹤後,8日晚間陸續將鄭男、李男逮捕到案,並在9日移送北檢,經檢察官複訊後,依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或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罪,向法院聲押獲准,2人遭裁定禁止接見、通信。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臨檢不停挨9槍 駕駛:執法過當

新店深夜車禍 2轎車對撞6人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