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嘴唇老是乾裂又破皮?3大護唇關鍵擺脫深紋暗沈 從此水嫩彈潤

▲3大護唇關鍵 冬天嘴唇不再乾裂。(圖/翻攝IG、品牌提供)

▲每到乾冷冬季,嘴唇就容易乾裂脫皮,掌握3大護唇重點就能恢復水嫩美唇。(圖/翻攝IG@wow_kimsohyun、@alilouss)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每到秋冬,除了肌膚會變得乾燥缺水,嘴唇也開始容易脫皮或乾裂,甚至你可能會發現,唇部肌膚變得很粗糙、容易起死皮,唇紋變深或是唇色越來越暗沈,而這些除了是唇部肌膚太過乾燥之外,還可能有唇部角質堆積、沒注意防曬等多種原因造成的。

比起大家常關注的兩頰,其實唇部肌膚才是臉部最乾燥的部位,因為嘴唇本身沒有皮脂腺,角質層厚度也只有臉部肌膚的1/3,無法有效幫助防止水分散失、阻擋紫外線傷害和隔絕外在刺激,讓雙唇比起其他部位肌膚更為敏感脆弱,加上冬天氣候較乾燥,若又沒好好注意水分補充和保養,就容易發生乾燥不適問題。因此,想解決冬季唇部問題,除了勤補護唇膏,還要從防曬、溫和去角質+深層護唇和避開不當成分等3個重要關鍵多管齊下,才能擁有水潤嫩滑的美唇。

嘴唇也需要防曬

現代人的防曬觀念比起以前好了許多,越來越多人了解到防曬對於肌膚防護和抗老的重要性,就算沒有上妝習慣,也都會為肌膚擦上防曬產品,但其實,除了臉部肌膚需要防曬,唇部也很需要防曬!因為嘴唇角質層更薄,更無法阻擋紫外線的傷害,尤其是需要長時間待在室外的人,挑選護唇膏時,最好挑選有防曬係數的產品,保護雙唇避免老化和暗沈問題。

▲3大護唇關鍵 冬天嘴唇不再乾裂。(圖/翻攝IG、品牌提供)

▲定期幫嘴唇溫和去角質並搭配厚敷唇膜,能讓雙唇恢復柔嫩狀態。(圖/翻攝IG@esteelauderkr)

每週去角質+深層護唇

除了日常使用護唇產品為保護唇部,每週可幫唇部溫和去角質,幫助去除死皮,塗抹唇彩時上色也能更均勻、不易起皮卡色。去角質時,可先用熱毛巾熱敷唇部,幫助軟化角質層,再用沾了溫水或熱水的棉花棒輕輕推掉死皮,接著厚塗一層唇膜或護唇膏,用指腹輕柔繞圈按摩,再貼上一塊保鮮膜並蓋上熱毛巾敷個3~5分鐘,就能讓雙唇恢復柔嫩Q彈狀態。

▲3大護唇關鍵 冬天嘴唇不再乾裂。(圖/翻攝IG、品牌提供)

▲DHC 純欖護唇膏-迪士尼明星限定系列,NT$350。(圖/品牌提供)

護唇品最好避開2種成分

另外,挑選護唇膏時可建議避開含有「薄荷醇」或「樟腦」等成分,這些可能會造成肌膚發炎,讓唇部更乾燥,最好挑選無香精且成分天然的護唇膏,不僅能降低肌膚刺激的發生,也能有更好的護唇效果。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