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入圍名單/珍妮佛安妮斯頓復出爭視后 對決艾美獎茱蒂康默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第7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台灣時間9日晚間揭曉,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獲得17項提名,包括《王冠》(The Crown)和《難,置信》(Unbelievable)等影集都大有斬獲。而「最佳女主角」部分包括珍妮佛安妮斯頓、妮可基嫚、瑞絲薇斯朋等一線女演員,對上艾美獎視后茱蒂康默,被視為是本屆死亡之組。

▲▼布萊德彼特、莎莉賽隆、珍妮佛安妮斯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珍妮佛安妮斯頓睽違小螢幕多年,一復出就入圍金球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被視為是本屆電視類金球獎最競爭激烈的獎項,艾美獎、英國電視學院獎雙視后,年僅26歲的茱蒂康默(Jodie Comer)以《追殺夏娃》對上《王冠》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美麗心計》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以及《晨間直播秀》的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和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BO《美麗心計》瑞絲薇絲朋、妮可基嫚、梅莉史翠普、詹姆士塔波。(圖/HBO提供)

▲《美麗心計》妮可基嫚。(圖/HBO提供)

▲▼第71屆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豔放80》比利波特(Billy Porter);「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追殺夏娃》茱蒂康默(Jodie Com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美獎視后《追殺夏娃》茱蒂康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在「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部分,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在艾美獎後再次入圍,也是該劇在本屆電視類金球獎唯一的入圍獎項。他將與《駭客軍團》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王冠》托比亞曼齊司(Tobias Menzies)、《繼承之戰》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以及艾美獎視帝《豔放80》比利波特角逐金球。

▲▼《永恆族》新增3位大咖演員: 基特哈靈頓、陳靜(Gemma Chan)、巴里基奧漢(Barry Keog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基特哈靈頓角逐視帝,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本屆唯一入圍的獎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金球獎設立電視類終身成就獎,以喜劇女演員卡洛柏奈特(Carol Burnett)命名,與電影類的Cecil B. DeMille終身成就獎對應。今年頒發給知名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

▲▼第71屆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豔放80》比利波特(Billy Porter);「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追殺夏娃》茱蒂康默(Jodie Com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美獎視帝《豔放80》比利波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77屆電視類金球獎 重要入圍名單

最佳劇情類劇集
《王冠》
《追殺夏娃》
《美麗心計》
《晨間直播秀》
《繼承之戰》 ​​​​

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
茱蒂康默《追殺夏娃》
奧莉薇雅柯爾曼《王冠》
妮可基嫚《美麗心計》
珍妮佛安妮斯頓《晨間直播秀》
瑞絲薇斯朋《晨間直播秀》 ​​​​

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
基特哈靈頓《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雷米馬利克《駭客軍團》
托比亞曼齊司《王冠》
布萊恩考克斯《繼承之戰》
比利波特《豔放80》​​​​

最佳喜劇類劇集
《倫敦生活》
《漫才梅索太太》
《巴瑞》
《柯明斯基理論》
《大政治家》

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
菲比·瑪莉·沃勒-布里奇《倫敦生活》
瑞秋·布羅斯納安《漫才梅索太太》​​​​
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麻木不仁》
娜塔莎·雷昂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克絲汀·鄧斯特《佛州中部上帝養成史》 ​​​​

喜劇類劇集最佳男主角
麥克·道格拉斯《柯明斯基理論》
比爾·哈德《巴瑞》
班·普拉特《大政治家》
保羅·路德《悅納新自我》
拉米·尤素夫《拉米》 ​​​​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
《核爆家園》
《佛西與沃登》
《第二十二條軍規》
《最響亮的聲音》
《難,置信》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