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5°C走近1公里…5歲姐看家突停電 抱1歲半嬰兒出門求救

▲▼2013年11月10日,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一名男子牽著馴鹿在風雪中行走。(圖/CFP)

▲阿拉斯加內陸地區冬季嚴寒,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氣溫長期在零下20度左右。(圖/CFP)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名5歲女童,日前遭監護人連同她年僅1歲半的手足獨留在家中,未料碰到停電。無助的女童只好在攝氏零下35度的嚴寒中抱著嬰兒出門求救,甚至連鞋子都沒穿。所幸,女童和嬰兒最終都被鄰居發現而順利獲救,經送醫檢查後確認健康並無大礙。

根據阿拉斯加州警消息,這起事件發生阿拉斯加育空平原地區,該名5歲女童3日在離家800公尺外的一處地點被鄰居發現。具瞭解,當時女童僅穿著襪子和薄衣,懷中還抱著1歲半的嬰兒,2名孩童就這樣在寒風中行走,身旁沒有任何成年人。

阿拉斯加公共安全部發言人表示,當天的氣溫為華氏零下31度(攝氏零下35度),因此2名幼童都受到不同程度凍傷,但經過治療後預計能完全康復。官員表示,該城鎮地處費爾班克斯(Fairbanks)以北150英里(241公里),位置偏遠且人口稀少,州警獲報後,一共花了12至16小時才真正抵達現場,途中還必須依賴飛機。

公共安全部發言人馬許(Ken Marsh)說,「幸運的是,有鄰居將他們接進家中,我們有信心孩子們健康狀態良好。」官員表示,經過調查,州警已經依危害未成年人福祉的罪名逮捕了37歲女子皮特(Julie Peter),但並未透露女子和2名孩童之間是何種關係。

根據阿拉斯加本土非營利組織Tanana Chiefs Conference的資料,阿拉斯加內陸地區,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氣溫通常維持在華氏0度(攝氏零下17度)以下,即使出現華氏零下50度(攝氏零下45度)的低溫也不算罕見。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