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曝光! 蔡英文、蘇貞昌公開行程「拜廟」佔4成

▲總統蔡英文一行人抵達台南市白河福安宮,受到廟方與民眾熱烈歡迎。(圖/記者林悅翻攝)

▲蔡英文遭質疑利用上班時間拚選舉。(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一個月,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積極跑選舉行程。根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統計總統府和行政院11月的公開行程,蔡英文81場公開行程中32場都在拜廟(占40%)、蘇貞昌24場公開行程有10場在拜廟(占42%),陳其邁25場公開行程有9場在高雄占(佔36%)。

韓國瑜競辦發言人鄭照新舉例,在總統府官方公布公開行程中,有一場蔡英文實際是穿著競選背心為黨籍立委鍾佳濱立委輔選,看不到任何跟總統府有關的公務,只有輔選的部分,更不用說後續一堆拜廟行程,「我們是投票選蔡英文做總統,並非選蔡英文做爐主。」

至於蘇貞昌的行程,鄭照新表示,蘇貞昌一直自豪一天都沒請假,殊不知一堆公廟行程,反而證明自己公私不分,上班時間輔選缺乏分際,「你是行政院長,不是競選總部主委」,他呼籲蔡政府別拿人民納稅錢達到選舉目的。

鄭照新指出,2011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即以同樣理由要求吳敦義請假輔選,吳敦義連半天的黨務行程都被要求請假,蘇貞昌陳其邁跑公廟不用請假嗎,綠營的雙重標準嶄露無遺,現在「全台最大的競選總部是總統府及行政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9日下午也痛批,蔡英文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大部分的公務行程都是以拜票為主,蔡英文應該告訴台灣人民公與私要分開,「總統的工作她根本沒有用心認真在做」,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請假?

對此,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對她來說,去廟裡拜拜,除了為台灣祈求平安,更重要的是多接觸人民。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一方面跟大家多接觸、報告國政,一方面也聽聽人民的心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批潘恒旭影射網軍頭「搞烏龍」 蘇貞昌談楊蕙如案:讓司法去辦
被翻出與楊蕙如合照!蔡英文:沒有私人交情也沒有交往事實
「地瓜粉」酸韓國瑜 韓陣營:「韓極混」是楊蕙如傑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