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痛到哭!醫曝偏頭痛「10生活習慣」害的...你也常躺著划手機?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現代人常有偏頭痛的問題,痛起來甚至無法工作,導致效率不佳。整形外科醫師陳信宏在頻道《Pro好醫大聯盟》中表示,偏頭痛常可能是頭痛時伴隨脈搏跳動的感覺,或伴隨畏光、怕聲音的吵等現象。中醫科醫師建議,注意飲食、正確使用3C產品、調整坐姿、找時間多休息,從生活細節改善,就能減少發生頭痛的機率。

陳信宏指出,偏頭痛可說是症狀的集合,有幾個比較明顯的特徵,例如搏動性的頭痛,也就是頭痛時伴隨脈搏跳動的感覺,或是頭痛時同時畏光、怕聲音的吵,都可能診斷為偏頭痛。一般而言,偏頭痛的發作時間比較長,大部分規定在4-72小時之間,目前治療仍以藥物治療為主。

陳信宏指出,像鼻塞、吃到過敏類食物、女性月經前後,或是有些人勞累、壓力大、睡眠不足,都可能引發偏頭痛問題。若是睡眠不足就應該補充睡眠,適當的整骨或是放鬆的治療,都能有效預防跟治療偏頭痛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頭痛。(圖/達志示意圖)
▲女性生理期前後常有偏頭痛的情況產生。(圖/達志示意圖)

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謝明憲在接受《ETtoday健康雲》訪問時指出,造成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就生活與習慣而言,常見的因素就有10 項,例如飲食、壓力、光線、冷熱交替、空氣汙染、肌肉疲勞、運動、藥物影響、工作忙碌、女性生理期。

謝明憲建議,預防的方式最主要是注意飲食、正確使用 3C 產品、調整坐姿、懂得釋放壓力,並找時間多休息。許多時候,引起身體不適的原因往往就藏在生活的小細節裡,只要多加留意,就能減少發生頭痛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