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美羽在台創作《神祈》!跟林志玲老公AKIRA「有段巧合故事」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及資深音樂創作大師黃韻玲共同創作、歷時超過一年之久的VR互動藝術作品《祈禱》,挾著入圍第76屆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的光環,即日起移師台北白石畫廊進行一個月展映,並趁勢推出全球限量20號的VR數位典藏作品,問鼎高端藝術市場,並首度公開第01號典藏作品設計概念。

▲▼小松美羽花九天時間完成以幸福為主題最新創作《神祈》。(圖/HTC提供)

▲小松美羽花9天時間完成以幸福為主題最新創作《神祈》。(圖/HTC提供)

為了這次台北個展,小松美羽特別花了9天時間創作以幸福為主題的作品《神祈》。小松美羽表示,因參與《祈禱》這部VR作品而感覺到幸福,希望可以透過《神祈》把幸福的感覺延續下去,在個展期間傳達給更多人,同時她希望《神祈》的買家可以在公開場所分享這部作品,特別提高收藏《神祈》門檻只為回歸以分享幸福為主題的創作初衷。

▲▼小松美羽花九天時間完成以幸福為主題最新創作《神祈》。(圖/HTC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祈禱》數位典藏首度公開第01號創作概念。(圖/HTC提供)

在台灣9天密集專注創作《神祈》過程中,她也第一次在台過生日,生日當天創作之餘,創作團隊貼心為她準備了蛋糕,與林志玲同天生日的小松美羽笑稱,自己也有關注到台灣第一名模的世紀婚禮,她更透露十月初來台時還碰巧與國民姊夫Akira搭同班機,覺得十分有趣。

▲▼小松美羽花九天時間完成以幸福為主題最新創作《神祈》。(圖/HTC提供)

▲小松美羽。(圖/HTC提供)

記者茶會現場,首度公開第01號典藏作品設計,堪稱是科技與藝術的跨界融合極致呈現。除了《祈禱》主創團隊導演劉思銘、小松美羽、黃韻玲外,包括知名歌手黃大煒、比爾賈導演、倪重華等貴賓也共襄盛舉,小松美羽興奮表示:「因為有許多人的參與,匯集了INORI《祈禱》,而完成了這個VR作品。任何人都不分平等的擁有INORI《祈禱》的權利,相信這個VR作品也會帶給許多人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