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無人能生還」!紐西蘭火山爆發5死20多失蹤 島上全是毒氣+火山灰

▲▼2019/12/09,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圖/路透)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島上20多名失蹤者恐怕凶多吉少。(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下午發生重大火山爆發,當局證實已有5人確認罹難,且至少還有20多人在島上失聯。紐西蘭警方表示,經過直升機和其他飛機進行多次空中勘查,顯示島上已無其他生還者跡象。

根據《衛報》報導,懷特島位於紐西蘭北島東岸的豐盛灣,火山爆發後產生有毒氣體和大量火山灰落塵使救援難度大增,救難隊仍無法徒步登島。紐西蘭警方發表聲明表示,目前仍有20多人下落不明,警方正「緊急確認」具體人數。

紐西蘭當局出動飛機和直升機進行高空勘查,據信島上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生命跡象」;警方認為,「所有能夠活著離開的人均已從島上撤離」。換言之,紐西蘭警方相信失蹤的20多人已經沒有機會生還。

警方表示,火山爆發時島上大約有50人,其中有20多人是來自澳洲的遊客。警方表示,目前共有23人順利獲救,但所有人都受重傷,其中7人情況緊急。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9日晚間已經抵達附近城市瓦卡塔尼(Whakatāne)視察救難情況。

阿爾登表示,警方證實失蹤者包括紐西蘭公民和外國遊客,目前正與外交部保持密切聯繫;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證實有澳洲公民遇難,並承諾會提供援助。

阿爾登說,由於火山有再次爆發的可能性,因此目前仍無法派遣救難隊登島搜救。紐西蘭郵輪協會執行長歐蘇利文(Kevin O’Sullivan)表示,事發時正好有30至38名海洋禮讚號(Ovation of the Seas)遊客在島上觀光,目前仍下落不明。

▼ 懷特島火山監控攝影機錄下爆發經過。(圖/路透)

▲▼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9日火山爆發。(圖/路透)

▲▼2019/12/09,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圖/路透)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