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12月訪問日本…斡旋美伊 消息曝:川普同意了!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到訪伊朗,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今年6月曾訪問伊朗,斡旋美伊衝突。(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可能於12月份訪問日本,若成行將是19年來首次有伊朗領導人訪日。日本共同社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說法,美國政府已經知會日本,對此次會晤表示不反對態度,並要求日方在會晤後與美方分享成果。

日本放送協會(NHK)先前報導,羅哈尼將於12月18日至20日訪問馬來西亞,出席伊斯蘭國家領袖峰會;伊朗當局透露,羅哈尼可能在訪問馬來西亞前後訪問日本。

共同社則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說法,美國政府透過外交管道知會日本政府,美方不反對羅哈尼訪問日本一事,並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方共享成果。外交人士表示,由於川普政府同意,可以確定羅哈尼訪日行程能夠成行。

消息人士說,安倍晉三希望夠過羅哈尼訪日機會,充當美國與伊朗之間的橋樑,斡旋波斯灣緊張氣氛。安倍也考慮向羅哈尼傳達對伊朗反對美國制裁、分階段退出核協議的現狀擔憂。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